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兩棵樹900字作文

兩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綠茵茵的草地上生長着兩棵小樹。誰第一眼看見都會認為是一棵分枝的小樹的,因為這兩棵樹相互纏繞在一起。可是仔仔細細的看清楚總是會不一樣的。一棵樹的花紅艷艷的,像一個個小火把。叫火鳳凰;一棵樹的花像雪一樣白,像樹上長了朵朵雪花。叫雪地蓮。 

  它們為什麼纏繞在一起呢?就讓我講講他們的故事吧。火鳳凰的祖先和雪地蓮祖先生活在清澈見底的小河旁。她們相隔的距離中間栓着一條小木船。火鳳凰見到雪地蓮就在想:“雪地蓮她也太白了吧。什麼?雪白?是蒼白吧!”“這個火鳳凰,紅的一點也不像火,像猴屁股!”雪地蓮的祖先也瞧不起火鳳凰的祖先。兩棵大樹從來沒有好好交流一下。 

  有一天,一群人來到小河邊把兩棵大樹砍下來,把它們一起裝到卡車上。同病相鄰的兩棵樹這時都不約而同地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因為,她們從來就沒有近距離相處、交流過。此時兩棵樹第一次覺得對方原來是這多麼美麗、可親、可愛的。這時才真正體會到遠親不如近鄰的含義。 

  在卡車上,兩棵樹忘記了身上的傷痛,快樂地交談着。並用力抖着身子,是想讓自己的種子掉下來,好讓後代生長在一起,並希望它們日後能成為朋友。兩顆小果子,快樂地聊天,高興得一邊哭一邊笑…… 

  卡車的主人發現了這兩顆無話不談的小種子。就把她們當作禮物送給了航海家希姆,希姆把她們綁在一起並染成了金黃色。他就更喜歡兩顆小果實了。於是就把兩顆小種子掛在高高的旗杆上。 

  兩顆金色種子在高高的旗杆上特別顯眼。就是這樣,一隻雄鷹很喜歡。就把她們銜起來。忽然,雄鷹看見了一隻雌鷹,就把兩顆種子當成項鏈送給雌鷹。再說那兩顆種子吧。她們的話題總是許許多多,話也滔滔不絕。後來雄鷹死了。雌鷹很傷心,它就把黃金色的兩顆種子扔向大海。 

  河的哥哥是大海。一天妹妹小河對爸爸媽媽說:“我要見哥哥,我要和哥哥玩。”爸爸就帶小河去了。妹妹一見到哥哥,就拉着哥哥的手要和他玩。可是,小河妹妹和哥哥大海合為一體了。妹妹急得哭了,哥哥才知到他是多麼愛自己的妹妹小河。於是就拿出金色的種子對妹妹說:“這個寶貝送你吧!” 

  “可是…這是兩顆種子。” 

  “對不起呀,我不知道的。” 

  “沒關係。我更喜歡種子。”河高興的說。大海和小河種下了小種子。 

  到現在,如果你仔細聽,還能聽到她們在說悄悄話呢! 

  錦田小學五(3)班 

  吳帆



兩棵樹 標籤:兩棵楊樹作文 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那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