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王羲之的故事600字作文

王羲之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王羲之七歲時開始跟書法家衛夫人習字,不到三年就顯出了才華,方圓百里都知道他是個少年才子,在一片讚揚聲中,十歲的王羲之就有些飄飄然了。

  一天,王羲之到集市上去玩,看見的是,那招牌“鴨兒餃子鋪”幾個字卻寫得十分呆板,毫無功力,他便找到鋪主,主人是一個白髮老太太,正在包餃子,只見他包好一個餃子,就隨手拋過矮牆,看也不看,那餃子就剛剛好落愛鍋中,王羲之暗暗稱奇,忍不住問到:“老人家,像你怎麼深的工夫,多長時間能練成?”老太太說:“熟練五十載,深練要一深啊。”

  這句話觸動了王羲之,他接着問:“您手藝如此高超,為什麼不找個名家高手寫招牌呢?”老太太不高興說:“名人不好請,就說那個剛露面的王羲之吧,小小年紀,就讓人捧得長翅膀了,說實話吧,他寫字的工夫還真不如我仍餃子的工夫深,你可別學他。”

  王羲之的臉一下子全紅了,他向老太太表明我自己的身份,並承認了自己的缺點,為個補過,他馬上提筆為“鴨兒餃子鋪”寫了招牌,同時又寫下一副對聯:“經次過不去,知味且長來。”

  王羲之只學了三年的書法,便得意洋洋,從餃子館的老太太言行中,得到了教訓,所以讓我明白了在通往知識的殿堂上,自滿只會讓人停止不前,所以無論做事還是做人,還是謙虛一些的好,而且,王羲之也是個知錯必改的孩子,老太太指他的缺點以後,就馬上改正了,所以我們要把他當做我們的榜樣!

  五年級:刁天卓



王羲之的故事 標籤: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雷鋒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