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動物渴望有個家1300字作文

動物渴望有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動 物 渴 望 有 個 家

  王涵

  隨着工業突飛猛進的發展,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於是天就越來越暗,水也越來越黑,我們還亂砍樹木,讓動物的家也沒有了,它們就被我們人類關在了籠子里。

  有一天,一隻小鳥說:“以前我住在翡翠般的大森林裡,飛出溫暖的家,我會看見藍水晶般的天空,棉花似的白雲,紅寶石般的太陽,金絲綢般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飛累了,我落在碧綠的草地上,俯下身子,喝一口清澈的河水,享受着河水的甘甜與清爽。可是自從人類用上了電器,污水就排放在水中,黑色的煙霧也排放在空中;我聞到這種氣味,越飛越低,最後暈倒在地上。當我一醒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被人們放到了籠子里。”小鳥說完,便傷心地哭了起來。

  一隻雞說:“你們至少可以活到老死,可我們雞沒那麼好的命呀!我們原來是野雞,可自從人類排放污水、排放廢氣,我們的體質就開始越來越虛弱;人類在我們體力不足時,抓住了我們。一部分被吃一部分被賣;我們好不容易生出了幾個雞蛋,他們就把雞蛋賣了或吃了。哎!我們雞的命運好苦哦!”

  人類聽了,說:“好吧,我們一直以為你們動物都是沒有感情的,只要有吃的和喝的你們就滿足了,原來你們也像我們人類一樣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啊!你們現在在我們的家住一會兒吧,等我們把你們的家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時,你們再走吧。”“好!”動物們齊聲回答。從此,人們開始環保了,不再讓動物傷心了。

  動物也渴望一個家,一個美麗、溫暖的家。

  一隻只小動物看了看天空,看了看河水,大聲的唱到:“我想有個家,一個溫暖的家……”唱着唱着,他們憤怒了。用自己的力量逃出了籠子,聚在了一起。人類正想上去抓住它們時,動物們大聲喊道:“醒悟吧,人類!看一看天,看一看水,看一看你們造成的惡果。環保吧!植樹造林吧!廢物利用吧!讓天空更藍,讓水更清,讓百花盛開,讓小草更綠;不要被金錢蒙蔽了雙眼,你們如果執迷不悟,醒來時就會一無所有。如果你們同意我們的建議,我們願意與你們和睦相處。”聽,這是動物們心靈的呼喚,它們是多麼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啊!

  一隻兔子聽到了,說:“你和我的命運差不多;我們以前也是在碧綠的森林裡跳來跳去,有時會摘一些果子,運氣好時,會摘一些胡蘿蔔和一些白菜。可現在,人類環保了,我們也跳不動了。我們兔子有一些被獵人打死,一些被抓;被抓的有些拿到菜市場去賣給別人吃,一些就像我一樣被關在籠子里等人來買。”



動物渴望有個家 標籤:我想有個家作文 一個家作文 同一個家園作文 第二個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