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從“生花筆”談多寫作》有感400字作文

讀《從“生花筆”談多寫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生花筆”談多寫作》這篇文章主要講當年北宋中期的大文學家、政治家王安石。他看到一本叫《開元大寶遺事》的書裡面說唐代大詩人李白夢中有一支“生花筆”,因為用它作詩寫作就名聞天下,王安石請求先生杜子野給他自己找“生花筆”,可先生卻給他一捆筆,讓他自己找“生花筆”。可是筆全都寫禿了,王安石還沒找到“生花筆”。後來他又寫了998支筆,用到最後一支寫完了一本《策論》,這時他文思潮湧,一揮而就,他終於找到那支生花的筆。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有多練筆才能寫出好文章。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寫出好文章要靠堅持不懈的努力,王安石勤學苦練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現代小學生學習。 

  說老實話,我平時很怕寫作文,只要一聽到老師布置作文,我就無精打采,心事重重,因為我經常感到沒東西寫,有東西也只有幾句話就寫完了,所以提起筆就老是寫不出來,寫出來的文章沒有多少好詞好句,我自己總是不滿意。 

  現在,我知道文章寫不好的原因了,我怕寫作文,越是怕,就越不想寫,就越寫不好。今後,我要多看書,多積累課外句子,勤練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類作文練習,這樣我的作文就會有進步。

讀《從“生花筆”談多寫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雙生花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