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在網上寫作文700字作文

第一次在網上寫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就像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說的:“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的確,一件事使我感悟到誠信的可貴。 

  那是發生在三年前暑假期間的一件事。那天,我和小表弟盧家烯到商場去玩兒。回家途中,我們經過一間百貨商店,因為貪玩的個性,我們走了進去逛了起來。 

  商店裡面的商品數不勝數,有香腸、速食麵、瓜子、啤酒、雪糕等。我們看得眼花繚亂。客人也很多,工作人員都記得應接不暇。哎,表弟哪去了?我突然驚奇地發現表弟不見了。這下我心可亂了,表弟不見了,舅舅可一定會罵得我狗血淋頭的。我焦急地一邊喊表弟,一邊找他。突然,我看見靠牆的櫥窗邊沿站着一個和表弟很想像的小男孩。過去一看,果然是表弟。只見他正在聚精會神地看着那一袋三元錢的小奶油餅乾。我小聲地問他:“是不是想吃啊?”“嗯,我想一定很好吃的。好表哥,可不可以買一袋給我啊?”我根本沒想過要給他買,可他又不肯回家去,我只好哄他說:“家烯,今日表哥沒有帶夠錢來,明天吧,我一定買給你的。”表弟高興地笑了。 

  第二天,表弟來找我,叫我和他去買奶油餅乾。我可不想去呢,只好說:“今日有事要做,沒空去哦。”把他打發開了。 

  三天過去了,我以為表弟忘記了那件事,便去找他玩。可他對我說:“表哥沒講信用,沒講誠信,我不和你玩了。”我怔了一下,才明白,表弟根本沒有忘記。我想到美國富蘭克林講的一句名言:“失足,你可以恢復站立;失信,你也許永難挽回。”我頓時臉紅了。於是我對家烯說:“對不起啦,表哥太忙,忘記了。表哥現在就和你去買奶油餅乾。”表弟聽了,臉上立刻充滿了喜悅,高興得跳了起來,喊道:“表哥真好,表哥真好!萬歲!!”說完,他拉着我向那間商店“飛”去…… 

  回憶這件事,我覺得做人一定要講信用,講誠信,不然,別人就會看不起你,說你不講誠信,討厭你,那你的榮譽就沒有了……◆

第一次在網上寫作文 標籤: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