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世界和平600字作文

讓世界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這是馮驥才的〈〈珍珠鳥〉〉的末語。每當我讀到這句話時,總會想到人、動物這兩大生物的關係。 

  初讀這句話,我只知道人與動物之間,只要人不驚嚇它,它自然會跟你在一起。像課文中的珍珠鳥,落在作者的肩頭,沒有絲毫的畏懼,你想不想成為那個作者,與珍珠鳥的親情如同一根溫暖的毛,輕輕地撫摸你那心靈。 

  復讀之後,這信賴,變成了人與動物的心靈溝通橋,變成了人與人之間的相同顏色帽子,變成了國家與國家的和平橋樑,讓我們徹底明白:人與人、人與動物信賴如同他們生命中 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讓心靈的深處得到安撫,進入美好的境界。 

  然而現在,人與人之間似乎永遠也搭不起那信賴的橋樑,每個人眼神獃滯,面無表情,每個人似乎都是一個表情。那樣的世界太可怕了!動物園裡,老虎都被人虐待;餐館里,人與人之間為幾毛錢斤斤計較;學校里,老師用盡一切手段,打罵學生;國家上,打仗弄得人民人心惶惶…… 

  如果有信賴,那世界會怎樣呢?每個人笑容滿面,滿面春風。動物園裡,動物隨心所欲的與人玩耍;餐廳里,每個人笑談風聲;學校里,學生與老師平等對待;國家上,戰爭的戰火熄滅了,人人豐衣足食,無憂無慮……那世界令人嚮往啊,它多麼美好! 

  從比較看出,國家信賴了,就會繁榮;人與人之間信賴了,就會美好;人與動物信賴了,就會感到親情的力量……總而言之,有了信賴,一切都美好! 

  信賴,如同人類的心臟,如同動物的手腳,如同國家的——和平!

讓世界和平 標籤:世界和平作文 讓世界更美好作文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