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希望世界和平700字作文

我希望世界和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古至今,戰爭不斷,是什麼原因引發戰爭?資源、領土、財產成為發動戰爭最主要的原因。

  在1937年,日本對中國發動戰爭,其實原因很簡單,日本是一個島國,資源貧乏,而且處於太平洋與亞歐板塊交界地帶,地震、火山、海嘯使日本人民感到恐懼和不安。用一句話來形容,很多人擠在一隻超載的船里隨時就有沉沒的危險。所以日本要擴大疆土,把矛頭指向了中國。

  在二次世界結束后,日本是戰敗國,迫使日本簽署《和平憲法》,不允許日本擁有自己的軍隊,只能有防衛的武器,所以日本部隊為——自衛隊。

  在中日和平交往中,兩國經濟突飛猛進,在日本地震后,核泄漏后,日本經濟幾乎崩潰,還是中國把日本經濟從泥潭中撈了出來。和平發展對各個國家都有好處,可是,在2012年4月,日本東京都石原慎太郎在美國發表言論時,突然拋開了日本政府要購買釣魚島的話題。其實石原慎太郎把購買釣魚島的事都是為了他的兒子石原伸廣能在民主黨競選。我很厭惡他,因為我認為石原慎太郎太自私,為了他的兒子,把這個話題,強硬的推到日本政府的頭上。

  石原還把從日本民眾募捐的錢給政府,把福田佳彥逼的沒辦法。政府只好表態,要不沒法再國民面前交差。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使中日雙方開始走向零度,如果中國真的開始用經濟手段,其實,雖然日本損失很嚴重,中國的損失也很大的!

  不錯,中國國力上升了,可是在和平的條件下,中國發展才如此得快。假如中日大戰,中國只有50%的幾率獲勝。雖然日本只是自衛隊,但軍事力量遠遠大於中國。

  所以,我熱愛和平,我還要呼籲其它人民熱愛和平。我們都希望和平。所以希望日本回到和平談判的軌道上來。只有這樣,亞洲才會和平,國與國之間才能友好!

  河南開封順河區求實中學初三:沙勇鵬



我希望世界和平 標籤:世界和平作文 我希望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間是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