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苔原之冬500字作文

苔原之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遠離文明的地方,有一方凈土,一方聖地。千萬年來,萬物變遷,唯她,萬年如一,這裡是北極苔原。

  假如你在秋季步入苔原,你將被她的美麗、純潔所折服——這是一片多麼潔白的土地!樹已成為大大小小的雪人,湖已成為明明亮亮的銀鏡。馴鹿用蹄扒開雪,尋找着它們的食物——苔蘚。而狼群則在四周潛伏着,伺機捕食好奇的小馴鹿。野牛喘着粗氣,嘴裡滿滿的都是樹皮。

  假如你願意再深入苔原一些,景物突變,幾千米的冰原上空無一物,不遠處就是北極的潔白冰山,冰山上活動着幾隻北極熊。

  夜幕降下來了,苔原迎來了無盡的黑夜——冬天到了。

  在南北兩極,一年就像是一天,北極的冬、春兩季是黑夜,夏、秋兩季是白天,南極正好相反。

  儘管冬天的黑夜漫長,但北極有自己的“太陽”,似乎為了與北極共舞,這個“太陽”並不灼熱,相反,它閃着清冷的光輝。

  “太陽”出來了!一條條光帶在半空閃爍,變幻着形狀,變化着色彩,一會兒藍,一會兒紫,一會兒綠,一會兒黃,像綵帶飛舞着。

  其實,這裡的“太陽”就是極光,一種磁場引起的光活動,非常美。

  不遠處,一聲聲狼嚎傳來了,灰狼開始打獵,後面的幾個月將一直如此。只是馴鹿、野牛要離開了。來年春天,它們還會回來的。

  苔原之冬,你真美!

  廣東深圳南山區深圳南山外國語學校五年級:戴嘉延



苔原之冬 標籤:草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