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草原之旅1400字作文

草原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青山遊記

  汽車平穩的行駛在303國道上,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青山旅遊渡假村。帶着一籮筐的好奇與欣喜,我們終於看到了“青山旅遊渡假村歡迎你”的標語。

  一個很急的右轉彎,把我們帶到了入口。那是一個用木頭搭起的大門,被4條又粗又重的大鐵鏈牢牢的固定。兩邊各有8面大旗高高聳立,迎風飄揚。乍眼看去,像是一座山寨!

  汽車開進了大門,過了好幾個急轉彎,巍峨的青山終於在我們的眼前露出了它的真面目!急不可待的我們,不容分說的走在山間的小石板路上。看!前面那個紅色的房子,我們要到那裡去坐索道,一覽青山的奇美。

  索道緩慢的前進着,向遠處望去,青山延綿不絕,蓯蓉欲滴,好似一位嬌媚的少女,穿着夏日的盛裝。收回遠眺的目光,欣賞眼前的這片石林,便感覺青山的石頭確實奇特。看,那個最遠處的巨石,好像駱駝的駝峰;稍近一些的那個,是獅子在咆哮吧,呵!好一個百獸之王!再看那邊,像不像一隻熊貓在向我們招手。在索道上向下俯視,還有一塊石頭特別像烏龜呢……不同奇特的石頭,構成了各種各樣動物的形態,也為這青山、樹、石的靜默憑添了一絲生靈的動態。我不禁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如此美妙的風景,讓我們這些在城市裡呆久了,渾身前衛氣息的人們,有一個返樸歸真的機會。真真切切的親近一下自然,感受她所迸射出的無窮魅力。

  從索道上下來,我們繼續前行,山路展轉,經過了“一線天”的“初極狹,才通人”,我“復行數十步”,終於眼前“豁然開朗”。

  我們來到了一片開闊地。土地平曠,滿眼的野花野草,真可謂是山花爛漫!遠處形態各異的石頭依稀可見,雲霧繚繞,好似仙境一般。讓人突然有種想騰雲駕霧的衝動。

  隨後,我們又去了峰林和冰臼,那秀美的景色,自然是我的拙筆所不能描繪的。

  在返回的路上,還出了一段小插曲��索道因為昨夜遭到雷劈,停止運行了。於是我們就只好徒步下山。雖然很累,各個都叫苦不迭,但是心裡都是非常快樂的,因為,畢竟能這麼親近自然的機會不多啊。

  我的青山之旅到這裡就告以段落了,最大的收穫就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無窮的魅力。

  達里湖一游

  去草原的第二站,就是去參觀一下達里湖。

  達里湖,又稱達里諾爾,是一個面積很大的湖泊,在內蒙古也是赫赫有名。

  踩在達里湖鬆軟的沙灘上,向最遠處眺望,竟看不到邊際。淡灰色的湖面像未被打磨的鏡子一般懶懶的躺在那裡,絲毫沒有要興風作浪的跡象,與淡灰色的天空連成一片,迷惑我的眼睛,讓我難以分辨。

  突然,一隻飛鳥闖入了我的視線,我像是被驚動了一般,火辣的目光追逐着鳥兒飛行的痕迹。生在城裡我從未見到過鳥兒飛翔在湖面上的情景,今天,終於有幸親眼感受到了這詼諧的浪漫。聽旁邊的人說,這是海鷗。我記得在書上讀過,海鷗是自由的象徵,在水面上,自由的飛翔,無拘無束。

  360度側翻,180度轉體,海鷗開始了屬於它自己的舞蹈。

  潔白的,沒有污染的羽毛,與翅膀末端純黑色的羽翼形成鮮明的對比,更突顯她的高貴。她,有着鷹一般的厲爪卻溫柔的劃過水面;有着豹一般的眼神卻柔情的俯視一切。這更讓我對她產生絲絲的愛憐。

  我是多麼渴望,我能像海鷗一樣洒脫?可是事與願違。

  晚風無情的襲來,讓人來不及防備。絲髮在夾雜着感情的空氣中狂亂的舞動。心裡想着:“達里湖,讓我更深的理解了自由的意義。”

草原之旅 標籤:草原之旅作文 草原作文 大草原作文 草原上的小木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