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雪之冬600字作文

“無”雪之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飛機着陸時的幾下顛簸,我終於回到了老家內蒙古。飛機仍在勻速滑行,我激動得無以復加,既是因為再次見到熟悉的種種,又是由於入冬以來一直沒見過雪而對這個北國之城所持的滿滿期盼之情。 

  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的家鄉入冬以來不過下了兩場可有可無的小雪,現在就只剩路邊一灘灘烏黑的臟雪在苟延殘喘,看了不覺叫人心酸。那蓬鬆而白似雲朵的雪堆兒呢?那圓滾可愛的雪人呢?唉,為什麼不下大大的雪好讓我玩個痛快呢?我一邊感慨着自己此冬無緣於雪的悲慘命運,一邊聽着刺啦作響的收音機,一條蹦出家鄉名字的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內蒙古雪災嚴重,受災面積達40多萬平方公里……我打了個激靈,調大了聲音開始專註地聽着: 

  “從1月中旬開始,內蒙古中東部草原地區連續降溫、降雪,局部地區氣溫降至零下35攝氏度以下,積雪成災。” 

  “目前內蒙古積雪覆蓋面積40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區總面積的1/3,因災採食困難的牲畜超過2000萬頭。” 

  每一句話都像是粗鈍的刀刃劃過我的心,尖銳的陣痛傳遍全身。我不禁閉上雙眼,腦海里浮現的不再是白雪一片茫茫無際的銀色樂園,而是沉重而令人絕望的積雪和幾乎看不到的牧人氈房,受寒冷侵襲的牲畜飢腸轆轆。牧人們只得撿拾地上殘餘的飼草料艱難延續它們的生命,同時也是在維持全家的生活來源。 

  好在,無情的大雪並未完全掐斷牧區與城市的連接線。一車車滿載飼草料的卡車正加速駛往受災區,為牧民們帶去希望,在無垠的雪原托起一輪暖日,一點點融化冰冷的積雪,一點點築起人與人之間的心橋。 

  聽罷,我長舒一口氣,撥開了心中的愁雲。“到家了。”媽媽提醒我。“終於到家了。”我蹦下車,在縷縷寒風的簇擁下走向熟悉的溫暖的家。

“無”雪之冬 標籤:風雪之夜作文 雪之情作文 雪之歌作文 冰雪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