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予的幸福600字作文

給予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青鳥》有感

  當電視上播放人們為白血病人積極捐款的新聞時,我就想送一隻青鳥給那些白血病人,祝他們早日康復,這個想法來自於那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青鳥》。

  《青鳥》是比利時劇作家,詩人散文家莫里斯的作品,講的是一個小男孩迪迪和一個小女孩迪麥在夢中旅行的故事:一個老奶奶需要一隻青鳥來醫治她的女兒,為了幫助老奶奶,他們不畏危險和困難,一起經歷了懷念國、夜宮、未來王國河墓地的冒險。但是在這些地方,他們都沒有找到青鳥。回到家后,迪迪和迪麥發現自己家唯一的白鴿就是青鳥,於是他們就把青鳥送給了老奶奶。結果她的女兒康復了。

  迪迪和迪麥在夢中的經歷,讓他們變得善良、慷慨,把給別人帶來歡樂當作最幸福的事,原來,給予也是幸福的源泉。

  書里的故事如此動人,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在新聞上看到的一個故事:樂於助人的模範趙永錄,他無兒無女,但為了讓村裡孩子上學方便,他自己做了一條小船,義務為村民擺渡,而且一擺就是49個春秋,2009年春,他收養了雙鴨山一對生活窘困,身體多病的父女,管吃管住,還承擔了父女倆的醫藥費。趙大爺一生沒有兒女,現在他卻是兒孫滿堂,幸福極了。趙大爺用愛養育了子子孫孫,晚年收穫了天倫之樂。原來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擁有一顆善良、無私、慷慨的心,學會去享受和珍惜生命,細細體會身邊的愛,幸福就如此簡單。《青鳥》運用了豐富想象力,用一個簡單的童話故事,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讓我受益無窮。

給予的幸福 標籤:給予作文 給予樹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