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磨難,一份命運給予的厚禮900字作文

磨難,一份命運給予的厚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磨難,一份命運給予的厚禮 

  ——讀《當生命瀕臨絕境的時候》有感 

六(6)班 吉沁怡 

看完這個題目,也許你們會疑惑,磨難怎麼會是一份厚禮呢?相信等你們讀完下面兩個小故事就會明白。 

這兩個小故事是我在讀者上看到的:一個名叫劉洋的小男孩,患有先天性語言障礙,7歲的他不曾說過一句話。他的父母帶他四處求醫,卻一直沒有效果。母親因承受不起這生活的重壓,離家出走了。父親絕望了,他決定帶著兒子離開人世。於是,他買了農藥要劉洋喝下。就在那一刻,奇迹發生了,小劉洋哭叫着:“爸爸……我想……活下去!”父親聽了,立刻把他摟在懷中。這是第一個故事,第二個故事是這樣的:美國人梅爾龍19歲那年,由於某種原因,只能靠輪椅代步。12年後的一天,他仍是坐着輪椅回家,卻不幸遭遇搶劫。劫匪搶了他的錢包,並要放火燒他的輪椅,急於逃生的他竟然一口氣跑下了一條街! 

劉洋的舉動讓我們看到了蘊藏在一個生命中的巨大潛能,這種潛能具有多大的力量,誰也無法說清,但是它一旦爆發,隨之而來的必然是奇迹;若不是遭遇搶劫,梅爾龍的一生可能都要在輪椅上度過。可一旦瀕臨絕境,求生的本能會使人的潛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如此看來,瀕臨絕境非但不是命運的殘酷,反而是命運對一個生命的巨大恩賜。當然,在漫長的一生中,我們也許不會瀕臨絕境,但我們一定會遭遇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實際上,正如瀕臨絕境是命運的恩賜一樣,磨難也是命運給予的厚禮啊! 

我也經歷過許多磨難,但我沒有勇敢地去克服它們,反而怨天尤人。就如這個事例來說吧:我的老毛病是胃病,只要稍不注意飲食,就會犯。每次犯胃病的時候,我都會捂着肚子,在床上不停地翻滾,嘴裡還不時發出呻吟聲,抱怨老天爺為什麼這麼不公平,從來都不會忍一忍。現在想想,真為當時的我感到羞愧!磨難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是不能躲避的。如果人人遇到磨難都退縮,那會成什麼樣?磨難並不可怕,其實,每一次磨難都是一次挑戰,而每一次挑戰都會激發出我們巨大的潛能,這種潛能,可能你自己都無法想像。我們的人生正因為有了磨難才會不斷升華! 

如果把磨難比做肥沃的養料,那我們的生命之樹會因此而鬱鬱蔥蔥的!讓我們好好珍惜命運給我們的這份厚禮吧!

磨難,一份命運給予的厚禮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磨難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