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朱天嬌 

   江蘇省新沂市新華小學六(3)班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曾經有一個美麗的家,那兒綠草如蔭,花團錦簇。

   清晨我一覺醒來,便飛在枝頭上“唧唧喳喳”地唱歌,和我的夥伴們一起玩耍,我們無憂無慮、快樂的生活着。

中午,我們鳥族都要舉行聯歡會。誰的歌聲最優美、最動聽,誰就會獲得“最佳歌手”獎。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來東西,把自己打扮的最美麗、最迷人,誰就會獲得“最佳時裝”獎。我們還會把在外面遇到的有趣的故事講給大家聽,大家一起分享快樂,一起大聲歡笑。我們的聯歡會可熱鬧了!

晚上,我們找尋食物回來后,就會在自己溫暖的巢中美美的一覺睡到天亮!

突然有一天,來了一群人,他們拿起工具就砍我們的家園。眼看着一棵棵大樹“轟然”地倒下,我們心碎了。我們驚恐、|我們哭泣,可那又能怎樣呢?我們大家只好灑淚而別,分頭去尋找另一片家園。

我忍着悲痛,獨自向陌生的遠方飛去。我看到一幢幢水泥建築,一片片灰色的廣場,一條條烏黑的河流。我愕然!我熟悉的綠水哪裡去了?我熟悉的青山哪裡去了?我熟悉的森林哪裡去了?我好疲憊、好飢餓,我要支撐不住了!突然,我發現前面一片灰色的建築群中有一片小小的綠。我欣喜過望,奮力的飛過去,一棵孤零零的大樹垂着頭站在那兒,我飛了過去。我又飢又餓、又疲憊,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想……

這時一位比我大的多的鳥族長輩輕輕地飛到我的面前,對我說:“孩子,你把你心中的願望全寫在我的翅膀上,我會幫你實現的。”我欣喜若狂,在他的翅膀上盡情的描畫著。只見那位長輩慢慢的消失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片茂密的森林,無邊無際、鬱鬱蔥蔥。我和夥伴們盡情地玩耍着、歡笑着…….

   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