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家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傳世至寶;家,是每個人最早接觸的天地;家,是每個人最引以自豪的地方;家,亦是每個人最早受到教育的地方,老師,便是每個家中最有權利的人,也是最應受尊敬的------父母。

  我也有一個家,一個平凡的、幸福的、充滿喜怒哀樂的家。它擁有父母以及三姐弟。

  大發雷霆的老實人

  胖胖的身材,擁有一頭烏黑的“秀髮”,經常被小販騙的,便是我爸爸。作為一家之主,爸爸總是不忘在我們面前擺出一副嚴肅的模樣,可是調皮的我們總是把他的“偽裝”拆掉。而被拆穿的爸爸卻總是說一些話來嚇唬我們,我們一直都不以為然,直到真的看到爸爸大發雷霆。

  可能那天生意不好,又加上疲勞,爸爸竟然打了睡懶覺的我們,而且是拿包裝帶抽的。我永遠都記得那一次挨打,因為我身上還有疤痕,但是我們並沒有怪他,畢竟我們也有錯,而且那也是唯一一次。之後,我們照樣開玩笑。爸爸,還是那個經常被人騙的老實爸爸,還是那個“假正經”。

  愛逞強的媽媽

  媽媽,很重視我們的學習成績,所以總是給我們講大道理——

  講以前她那一輩的艱辛生活,好讓我們知道身在福中要知福,當然這樣總是會有影響的。

  媽媽還是個愛逞強的人。

  記得有一次看“開心辭典”的時候,有一道題我們爭論了一番,我們三姐弟站在一邊,爸爸媽媽站在一邊,結果最後是我們贏了,可媽媽還是不服輸地說了一句:“這次是我沒看清題!”真是服了她。

  “說一套做一套”的姐姐

  姐姐是個“說一套做一套”的人,總是說是這樣卻是那樣。記得有一次弟弟叫她幫他洗一次碗,姐姐當場就拒絕了,但是她卻乘弟弟上廁所的時候把碗給洗完了,於是便又乘弟弟感動得痛哭流涕的時候溜去洗澡了。

  當日的“矮冬瓜”

  初一的時候,弟弟還是矮我整整一個頭,可能是因為我常嘲笑他“矮冬瓜”,不久,他便高出我一個頭,真是難以置信。

  弟弟總是愛打遊戲,媽媽有時也會訓訓他,可他不聽。有一次,媽媽真的火了,兩個人便吵了起來,好在阻止得早,要不然媽媽可能得拿掃帚來打他了。後來,他都比較安分了。雖然弟弟有一些不乖,但是他還是知道不能害媽媽傷心,可是自控能力差的他總是受遊戲的誘惑,還是沉迷在遊戲中,但是只要擁有善良的心就很好了。

  至於本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就夠了,只要屬於這個家就夠了。

  就這樣,世上存在着這樣一個獨一無二的家,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一個既有歡聲笑語,又有吵鬧白眼的家,正因為這樣,才會讓我愛上它,並且永遠愛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