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題記 

  有人問,家是什麼?我告訴他,家,是愛的港灣,家,是你永遠的歸宿…… 

  遊子在外四處遊盪,想家情不禁生起,“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遠離家鄉,獨自寄留在異鄉,總會有些生疏,試想,“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如今的我,也應算是個已離家的人了吧!對於這裡陌生的人,陌生的生活方式,陌生的一切一切……實在無法適應。總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皎潔的月亮那頭,家人們……也會在想我嗎?只能是在心裡暗暗地想,並不能一時實現。溫暖的卡通床、寬敞舒適的房間、房間里那沁人心脾的檸檬香……想着這些,快樂便會油然而生。嘴角便會微微揚起。 

  展開雙臂,擁抱着大地,呼吸月下的空氣,是那麼地清新。那縷縷思想情,竟化成了連綿不斷的淚珠,順着臉頰落下。一絲寒風吹來,我不禁的打了個冷顫,冰冰的,涼涼的,只透我的心裡。 

  終於盼到了回家的日子,總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看着那昏黃的燈,也覺得好溫暖。母親那不停的嘮叨,父親那關愛的眼神……我彷彿游進了愛的海洋,享受着那無止盡的愛。 

  家彷彿是一條堅韌的根,離家的我,就彷彿是那無根的浮萍,無依無靠…… 

  又回到了夏天,我在四處尋覓,尋覓家的味道…… 

   ----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