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家 

  河南省新鄉市延津縣石婆固初級中學 七三班張夢寒 

  家,一個極其平凡的名字,但它到底是什麼呢? 

  家,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可家裡到底有什麼呢?家裡有世界上最可口的飯菜,家裡有世界上最溫馨的祝福。家裡有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愛。愛是家的脊樑,支撐着家。正因為有了愛,家才精彩。 

  其實,每一個家都是一本傳奇的書,每一個家都有着獨特的魅力。生活中,無數個芝麻大小的螞蟻組成的家,用智慧與愛,譜寫了一個壯麗的篇章,催人淚下。 

  也許,你認為,這些不起眼的螞蟻沒有什麼可探索的,但是你錯了。當有大水淹沒了它們的家時,螞蟻們心急如焚,它們將要與世隔絕, 這時奇迹出現了,每一個螞蟻都以拯救夥伴為己任,以保護家園為己榮,看,一個黑溜溜的圓球正向我們駛來。因為愛,它們勝利了。逃脫了水的魔掌,當你不經意間的一個深深腳印落在了它們的家時,洞中螞蟻們徘徊不前,覓食的螞蟻迷失了方向,還有一個個未曾面世渴望出生的蟻卵,一切都將覆沒。這時奇迹再一次出現了,每一個螞蟻用自己並不鋒利的足,開闢了逃生的道路,馱着比自己還重的糧食,一步一步艱難地前進。看,一個整齊的隊伍出現在地平線上。因為愛,它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災難中看到了希望,它們再一次戰勝了困難。 

  請記住,家時時刻刻都在牽挂着我們,但我們也必須時時刻刻心繫我們的家,因為我們是家的一員,愛護家園,是我們的責任。在成長的過程中,不知你是否關愛過你的父母和你的家,不知你是否愛過你的班集體,不知你是否愛過你的學校,不知你是否愛過你的祖國…… 

  更不知你是否為家作出了貢獻!讓我們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讀過這篇文章開始,關愛我們的家,像那些團結友愛的螞蟻一樣,為家盡一份力吧。 

  讓我們為家而自豪,讓家為我們而驕傲。 

  你開始行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