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家在陡峭的懸崖邊上,我的名字叫蒼鷹,出生三天了,我的家很溫暖,媽媽為這個家鋪上了鬆軟的草和羽毛,還為我們尋來了可口的食物,我愛我的家,一樣愛這個家的還有我的兩個弟弟。

  可好景不長,一向慈愛的媽媽變了,有一天,她竟把我從高處扔了下去。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完了,我要死了!我用力地扇動着翅膀,接下來奇迹發生了,“我飛起來了,我飛起來了!”

  回到家,我終於又回到了那個溫暖的家,媽媽什麼話也沒說。第二天,媽媽又把我的翅膀折斷了,好疼呀!媽媽又一次殘忍地把我從高處扔了下去。我不得不使勁地扇動翅膀,很疼!很疼!這次一定玩完了,我的家,我多麼思念我的家,那麼溫暖,那麼完好,不行,我一定不能死,呼噠呼噠,我又飛起來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到那個溫暖而舒適的家!

  咦,媽媽又變了,又對我好了一些,也許我長大了。有一天弟弟對我說:“哥哥,媽媽對你太不好了。”“是啊!”“你不恨媽媽嗎?”“恨。”“如果我們是你,我們一定會離家出走!”“這是個好主意。”“你們倆掩護我。”

  從此,我開始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咕咕咕,餓了,沒關係,我是智勇的化身,一隻小兔成了我的腹中餐。在天空中翱翔了一段時間,有點想家了,也有點想弟弟們了,我在空中俯視我的家,忽然,媽媽飛出來了,兩個手裡抓着我的兩個弟弟,她想幹什麼?身體虐殺的那一幕在我眼前懸浮。我立刻飛到懸崖下面,想用身體護住兩個弟弟,兩個小弟被拋下來了,我上去救,又出人意料,兩個小弟弟也掙扎着飛起來了。突然,我感覺到母親不是在虐殺我們,而是在鍛煉我們,我的理解出錯了,我想回家。回家之後,媽媽對我們說:“孩子們,你們現在已經可以飛翔、捕食,可以獨立了,不需要媽媽了,去自己建立一個家吧!”說著,弟弟們便飛走了,我也依依不捨地飛走了。

  過了二十年,我已經有了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家,而且很溫馨,和以前的家一樣舒適而溫暖。

  又過二十年,我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我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嚴重的阻礙了我的進食,我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因為我的羽毛長的又濃又厚,使得飛翔十分吃力,我很痛苦,我回到了家,我認為我只有一種選擇——等死。但是我卻看到了窗外翱翔的雄鷹,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我努力飛到一處陡峭的懸崖上,我在那裡度過了一百五十多天的艱難歲月。撞喙,拔趾,薅羽……我冒着疼死、餓死的危險,自己改造自己,重塑自己,與自己的過去訣別,我獲得了重生。在這個過程中,我多次想到了那個溫暖的家……

  我愛我的家,更愛那個給了我翱翔、馳騁空間的家。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二中學初一:張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