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鄉看奶奶800字作文

下鄉看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我和爸爸、一起去鄉下老家看奶奶。坐在車上,我心裡很興奮,不斷催汽車快點到,因為我將近一年沒有到鄉下去看奶奶了。我奶奶是一個慈祥的老人,今年已經71歲了,她最喜歡我。聽爸爸說,奶奶過去吃了許多苦,現在日子好過了,但她耳朵不太好,身體也常有小毛病,因此更希望我們經常回來看她。 

  將近12點鐘,奶奶家終於到了。進了屋,只見桌上早已擺了滿滿一桌菜,都是我最喜歡吃的,伯伯、叔叔、姑姑等很多人都來了,真熱鬧。奶奶見了我,不知道有多高興,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吃飯的時候,大家不斷的給我夾菜,我肚子吃得鼓鼓的,像一隻大皮球。 

 吃完飯,小叔就把我拉到一邊,對着我的耳朵說:“我帶你去摘柿子。”柿子!小叔家種了柿子?雖然吃過柿子,但我不知柿子樹是怎樣的。小叔帶我到田裡,只見一棵比我爸爸高一個頭的柿子樹,稀稀蔬蔬的幾片寬大枯黃的葉子之間掛着一個個像紅燈籠的柿子,我看見幾個又大又紅的柿子把米粉般粗細的枝條壓得彎彎的,好看極了!小叔像猴子一樣,飛速地爬到樹上,一下摘了三四個柿子,小叔對我說:“接住!你嘗嘗看。”我小心翼翼的把柿子皮撥開,光滑細嫩的柿子肉顯露出來,散發出誘人清甜芳香,我狠狠地咬了一大口,滿嘴如蜜,直流心裡,小叔在樹上看着開懷大笑… 

  摘完柿子,我們走過了幾段蜿蜒的田埂,在田野的一角找到刀豆地,刀豆象一把把綠色的大刀吊在藤上,我們興高采烈的衝上去,摘下刀豆,在田野上玩起了“大刀仗”,不知不覺已夕陽西下…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充滿了芳香的田野,回到家裡,奶奶已煮好了香噴噴的飯菜,我吃得飽飽的才放下手中的碗筷。 

 很快,我們又要往回趕了,大家提着大包小包來送我們,都是鄉下的土特產,都是我最喜歡的。大家都很依依不捨,特別是奶奶,好像還偷偷的抹眼淚。我暗暗想,我一定要經常回來看奶奶,而且下次回來的時候,還要向奶奶交一份優秀的成績單,這樣奶奶才會更高興。

下鄉看奶奶 標籤:看奶奶作文 下鄉作文 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