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奶奶燒菜300字作文

看奶奶燒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放學回家后,我聞到了一股香噴噴的味道,原來奶奶在燒菜。我好奇地走過去,想看看菜是怎麼燒出來的。 

  在我的要求下,奶奶答應給我做一道“紅燒排骨”。奶奶先做了些燒菜前的準備,把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切好蔥和姜。接着,奶奶把鍋刷乾淨,“啪”地一聲點上火,過了幾秒,又倒了些油,等油冒煙了,再把排骨下鍋。只見奶奶拿着刀鏟,不慌不忙地翻炒了幾下,又放入了蔥花和薑絲,到入幾滴醬油,灑了半勺鹽,又翻炒起來。然後,奶奶把半盆水倒入了鍋里,蓋上鍋蓋,燉起肉來。 

  大約一刻鐘后,湯漸漸燒乾了,就見奶奶不慌不忙地撒了點味精,翻炒了幾下。“做好嘍”,奶奶邊說邊把菜倒進盤子里。真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塊排骨放進嘴裡,閉上眼睛,細細地品嘗。

看奶奶燒菜 標籤:看奶奶作文 燒菜作文 看媽媽燒菜作文 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