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下鄉1100字作文

下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鄉 

  江蘇省東台市中學二(3)班 丁矜嫻 

  春末夏初的一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外婆家,坐在電動車後座上放眼望去,初升的朝陽給大地穿上了一件橘紅色的紗衣,金燦燦的麥浪微微蕩漾,綠油油的玉米苗輕輕搖擺,農人割下的油菜秸桿一堆一堆乖乖地躺在地里,人們已經在地里忙開了。路兩邊樹上的鳥兒正賣弄着清脆的歌喉,唱出宛轉的曲子,好像是讓農民快快收割。眼前的情景就像是一幅巨大的油畫。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看着如畫的景色,我脫口而出:“還是生活在農村好啊!”媽媽意味深長地說:“你馬上就能體味到農民的生活了。” 

  外婆家門關着,媽媽帶我徑直來到田裡,遠遠就看見外婆戴着一頂草帽,脖子上掛着條毛巾。她拿着一根木棒,奮力向菜秸上打去,在她身旁已有一大堆打過的菜秸。我向外婆跑去,一邊喊着:“外婆,我來幫你幹活啦!”外婆聽了,笑着轉過身。走到外婆身邊,我看見外婆的額頭上流淌着豆大的汗水,在帽子邊上露出几絲白髮,皺紋又多了幾許。外婆比我上次看見她時又蒼老了許多,嘴唇都乾裂開了,手上衣服上滿是灰塵,一看就知道她忙得天昏地暗,都沒時間休息了。 

  媽媽讓我去抱菜秸桿兒,一大堆,真重啊。我只好分一半來抱,但那些菜秸桿兒又糾纏不清,我只好抱着菜秸桿梢部,想把它們理開,剛一抱上,有些菜籽就迫不及待地從裡面“嘩啦啦”跳出來了,像下雨一樣。媽媽說:“不行,你要抱就抱秸桿,要是像你這樣抱,外婆的錢都被你給抱沒了!”唉,真是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啊!只好和媽媽交換差事,我打菜籽,媽媽抱菜秸桿,可是那根木棒如“千斤巨石”般重,我剛打了幾下,就吃不消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好辦法,我從油布這邊跑跑跳跳到那邊,又從那邊跑跑跳跳到這邊,把每個地方都跑遍了,菜籽也伴隨着我的跑跳聲“唰啦啦”地落了下來,像一首歡快的曲子。聽着那個聲音,我想菜籽一定在油布上落了厚厚的一層。外婆把菜秸桿翻過來時,早已是氣喘吁吁、汗如雨下的我突然發現,跑跳了那麼多次,菜籽的聲音也那麼響,可菜籽怎麼才鋪了那麼一點點?外婆說:“今年可比去年好多啦!”等外婆把菜秸桿翻好后,我接着踩。心想,“今天一定要幫外婆把菜籽打完”。越來越近中午了,似火的驕陽烘烤着大地,外婆和媽媽的臉,被曬得通紅通紅的,我想我也好不到哪兒去。吃過午飯,外婆心疼我,讓我在家裡歇着。可是我想,如果我不去的話,外婆就要做上午兩倍的事情,時間不就長了嗎?說什麼我今天也要幫她老人家幹完。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又幹了一下午,直到六點鐘,我才腰酸背痛地告別外婆和媽媽匆匆回了家。 

  晚上洗澡時,我照着鏡子,看見自己的臉和脖子都被曬紅了。我終於體驗到農家人的辛苦,我也知道了為什麼外婆總是那麼節約,為什麼媽媽每當看到我浪費時總會生氣。

下鄉 標籤:下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