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下鄉1300字作文

第一次下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好久沒見外婆了,去外婆家串串門吧!嗨,背起我的小書包和爸爸媽媽一起出發吧!我眨巴着大眼睛從車上向外望去,看着外婆住着的小鄉村:鄉村不像城市,有喧鬧的汽笛聲,只有悅耳的鳥鳴聲;鄉村不像城市,有高大的樓房,只有平房草屋;鄉村不像城市,有繁雜的人群,只有翠綠的叢林……鄉村雖然不及城市繁華,但她卻別有一番風味。

  “外婆!”不遠處出現了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滿頭白髮下一張布滿了疲憊的臉龐掛滿了微笑,一身寬大的花衣,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正向我們招手。我忙下車,但沒有跑向外婆,而是跑向車先生的百寶箱,翻來翻去,尋找送給外婆的禮物。一箱牛奶、兩隻南京鹽水鴨……我一樣一樣的放進外婆的小屋裡。屋裡只有簡陋的傢具,外公又去給別人蓋房子,養家糊口了。我幫媽媽洗洗外婆的衣服,再吃個午飯,便拉着爸爸,和外婆媽媽說了聲再見,就去探索鄉村的奧秘啦!

  看呀,那是誰的帽子啊?這是一頂翠綠色的帽子,帽子的邊緣是鋸齒狀,帽子下還有一簇綠頭髮呢!這會是誰丟下的帽子啊?我小心翼翼地撥開土壤一瞧,呀,這是誰?不正是活潑可愛的代言人——小兔子最喜歡吃的食物——胡蘿蔔先生嗎?胡蘿蔔先生的身子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竟然全是橘黃色的。告別了胡蘿蔔先生,我又遇到了一位漂亮女士——向日葵。向日葵女士今天真高興啊,瞧,她正驕傲地抬着頭,沐浴陽光的洗禮。不打攪向日葵女士洗日光浴了,我們繼續前進吧!咦?那邊怎麼會有荷葉啊?有荷葉,那多半就有荷花,可是這是秋天,荷花夏天才冒出來呢,現在怎麼會有荷花呢?掀開“荷葉”一瞧,嗨,那哪是荷花啊?是我們的小胖小子——南瓜。小胖小子長得扁扁圓圓的,身上的衣服是灰綠色的,中間還有凹陷下去的條紋,條紋的顏色要淡一些。仔細看,小胖小子的衣服上還帶着一些淺灰色的小斑塊,真漂亮!我好奇地抱起一個小胖小子,好傢夥,真是個胖娃娃呀,好沉!大約有五六斤重呢!那還有一個更胖的胖娃娃,他的衣服是墨綠色的,模樣嗎?很特別,像一條大大的捶衣棒,又像軍樂隊里的彎彎的長號的形狀,有長長的彎彎的把,後面帶着一個橢圓形的球。爸爸突然說話了:“嗨,雪兒啊,你可不要被南瓜先生的表面給騙了,他可是表裡不一。不要看他的外表是灰綠色的,顯得很冷,可裡面卻熱情似火,是橘紅色的,顏色特別熱烈,特別鮮艷。而南瓜先生的顏色之所以這麼鮮艷,那可是因為他含有胡蘿蔔素比較多的緣故。”嘿,要不是爸爸,我可真要被這個胖娃娃給騙了呢!“南瓜先生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非常豐富的。南瓜先生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南瓜先生還能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質,促進生長發育。南瓜先生的孩子——南瓜子還能驅蟲哩!”爸爸繼續說道。哦!原來南瓜的貢獻也不小呢!城市裡的人都不是很喜歡南瓜先生,我就見過不少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把南瓜先生丟棄在外呢!看來以後要多和南瓜先生交流交流哩!隨後,我又向各位蔬菜朋友請教了一番。

  鄉村真是一個好地方,以前我也沒少來過這裡,可從沒一次像今天這樣認真探索,讓我和大自然來了次親密接觸,學到不少知識哩,大自然真是一本綠色的課本啊!

  五年級:張雪兒



第一次下鄉 標籤:第一次下廚作文 第一次下水作文 下鄉作文 一次下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