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悟生日1000字作文

感悟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日,對每個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在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中,最重視老人和兒童的生日,這是尊老愛幼傳統美德的體現。所以,老人和兒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會,可以看作是一個家庭的節日。 

  生日,是一個紀念日,紀念着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日子。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許許多多重要的紀念日,其中,每個人都擁有的一個重要紀念日,就是自己的生日。上天是如何安排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因為,只因有了愛,才有了我們的存在。 

  每個生命,都是非常辛苦地“創造”出來的。比如:每個人誕生的日子,都是媽媽的“受難日”,經歷了多少分娩的陣痛,才換來誕生新生命的喜悅;新中國的誕生,經歷過無數次風雨,是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一個偉大國家的成立。總之,這所有“生命”的誕生都來之不易。所以,當我們每年開心地紀念生命誕生的日子時,一定要感謝創造生命的人。 

  在我們生日的時候,經常有同學送上一份精美的禮物,有很多同學和我們玩,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吃生日蛋糕,那時候的我們,都感到非常的開心、快樂,強烈地感受到一種深深的愛的氣息。這種愛,是友情之愛。 

  大多數父母,都會在自己孩子生日的時候,為孩子許上一個心愿,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比如我自己:上幼兒園的時候,父母許願,希望我快高長大,健康地成長;上小學的時候,父母許願,希望我學業進步、學多一點本領,將來在社會做一個出色、有用的人。這種愛,是親情之愛。 

  可見,生日,是一個愉快和溫暖的日子,這種感覺,深入人心。生日的每一個環節,都是快樂的,因此,當自己生日的時候,要認真體會,感受自己那快樂的時光! 

  當然,我也有過不快樂的生日。記得2008年的生日,我一直沉浸在一種特殊的氛圍之中。因為,在我切生日蛋糕的時刻,我想起了發生在一個多月前的汶川大地震,那是一個多麼令人震驚的時刻!數萬個生命,頃刻間被埋沒;數萬棟平房和高樓大廈,瞬間夷為平地;熱鬧的街道,一下子變得一片死寂。這場大地震,既讓人感受到了失去生命的悲傷,又讓人感受到了倖存下來的可貴。活着的人們啊,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生命、愛護生命。 

  個人的快樂,離不開家庭的、集體的和國家的快樂,如果沒有國家的、集體的和家庭的快樂,就不可能有個人的快樂。沒有大快樂,就沒有小快樂。今年,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60周歲生日,在這個意義重大的日子裡,我以什麼樣的禮物送給自己偉大的祖國母親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更優異的成績,作為獻給祖國母親生日的一份禮物!

感悟生日 標籤: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