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一種失敗叫成功800字作文

有一種失敗叫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雄鷹為什麼能翱翔於天空之中?因為它視失敗為成功,不斷練習飛翔,才能飛上天空;貝多芬為什麼能聞名音樂界?因為他視失敗為成功,努力練習鋼琴,才能聞名世界;小小苗兒為什麼能長成參天大樹?因為它視失敗為成功,勇敢接受風雨的吸塵,才能長成參天大樹1!這一切的一切,見證了一句話:有一種失敗叫成功!

  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與失敗“握手”,但是,只要我們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失敗,失敗也未必是真正失敗,失敗能讓我們吸取教訓,並學到更多知識!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正視失敗才是最好的選擇!你瞧:

  那是去年的作文競賽:“琪。老師讓你參加作文競賽,你千萬不要有壓力,沒獲獎也沒事,努力就行!知道了嗎?”一下課,老師就“念起了經”,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然後便箭步如飛的跑向考場了。作文競賽開始了,我一看題目,臉上的笑容頓時沒了:《放學時的校門口》,這應該突出什麼呢?我絞盡腦汁,想了10分鐘才提筆。由於我花了太多時間在開頭上,導致時間很緊迫,我草草地寫完了這篇文章,由於時間很少,所以我疏忽了一個問題:沒有突出中心,這個問題造成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遺憾……

  兩天後,比賽結果出來了,這個成績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沒獲獎,原因竟然就是沒有點明中心,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賽后一兩天,我都是咬着嘴唇強忍淚水,不讓它流下的!同學們的嘲笑,爸媽的諷刺,更是讓我心痛,但是老師的一句話卻改變了我對失敗的看法:孩子,不是什麼事都能成功的,人生如果一帆風順,就不是我們的人生了,一樣,成功如果不是失敗做前提,它還能那麼重要嗎?所以,失敗就是成功,它能讓你吸取教訓,取得成功!”經過努力和老師的指點,我在另一次的作文競賽取得了勝利!這次,功勞全部都得給失敗。

  人生的失敗必定不只這一次,不過每一次,我們都得用看待成功的態度來看待失敗,只要讓失敗真正成為成功,我們的人生路就不會那麼坎坷,多姿多彩的人生也就呈現出來了!

  福建省安溪縣沼濤實小五年級:吳琪琪



有一種失敗叫成功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