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一種失敗叫成功800字作文

有一種失敗叫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種失敗叫成功,不是像歷經挫折的企鵝只會佇立在海邊,翹首等待機會的來臨,而是像執著的雄鷹不顧風號雨打,不停的翻飛盤旋,搜尋心中的獵物;有一種失敗叫成功,不是像願為失敗做奴隸的弱者,聽從命運的擺布,而是像一位不懼任何困難的強者,在荊棘中行進,在失敗中成長。 

  人生一世,總免不了挫折,失敗。但正所謂“失敗孕育成功”失敗了沒關係,因為失敗后的態度和行動才是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的關鍵。 

  “善敗者不亡”就是說用正確的眼光審視失敗,用堅定不移的行動扭轉失敗,這種失敗就叫成功。 

  越王勾踐就是一位“善敗者”,他曾兵敗給吳國,在吳國受盡侮辱,吃遍苦頭。可他回國后,謹記那份恥辱,“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他在卧心嘗膽的同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終於大破吳國,一雪國恥,讓這種失敗變為成功。 

  大科學家愛迪生也是一位“善敗者”,他說過: “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他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他曾花十年時間,嘗試五萬次試驗,才發明了蓄電池。也許就是十年光陰的磨鍊,五萬多次失敗的洗禮還有五萬多條經驗的充實才使他具有一股無名的力量化無數的失敗為成功。 

  美國總統林肯是一位鮮為人知的“善敗者”,他在登上總統的寶座之前,同樣經受過很多挫折——母親早逝,愛侶去世,兩次大生意失敗,五次角逐議員落選,但這些都沒有使他泄氣,反而激起了他勤奮學習和認真實踐的決心。也許正是他在次次失敗中汲取的經驗教訓造就了他在美國人心目中是最偉大人物的地位,也造就了他這段變失敗為成功的神話。 

  當然,生活中也存在很多“不善敗者亡”的悲劇。楚霸王項羽把失敗歸於天意,而不能認識自己終致失敗的原因,所以落得個自刎於烏江的下場。他們的失敗永遠不會成功。 

  失敗和成功好比一個天堂一個地獄,看似相去甚遠,但請相信只要你是“善敗者”你就能變失意為反省,改挫折為動力,化失敗為成功。 

  讓我們做一隻勇猛的雄鷹,一位剛毅的強者,不畏失敗,迎接成功!

有一種失敗叫成功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