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一種失去是……700字作文

有一種失去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有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換一個角度來說,雖然倒掉了一杯陳水,但你擁有了一杯新泉;雖然失去了薔薇,但你擁有了玫瑰;雖然遭受了心靈的創傷,但你多了一份獨有的體驗。

  一些東西表面上看來,我們好像失去了,但其實回過頭來看看,我們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有一種失去是為了獲取新生。

  一個旅行者背着一個大的旅行包在沙漠中無力地行走着,頭頂烈日,下踏黃沙,走出的希望很渺茫。旅行者狠下心來,扔掉了笨重的旅行包,最終,他走出了沙漠,到達了綠洲。包里裝着什麼呢?也許是黃金珠寶,也許是象牙文物,但這對旅行者來說並不是一種損失,因為這種失去使他得到了更為重要的東西��生命。

  有一種失去是為了造就成功。

  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曾說過:“我成功的秘密很簡單,就是懂得放棄。放棄了謊言,我得到了信譽;放棄了悠閑,我得到了發展;放棄了嬌美的女友,我得到了賢內助。放棄讓我擁有了現在的成就。”放棄是一種失去,同時也是獲得。

  有一種失去是為了解放心靈

  緣已盡,情已薄,便該理智地分手。或許,曾經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有過一份真摯的純情,打開心愛的日記本,把愛心包藏好,永遠珍藏。從此以後,可以徹底讀書,可以徹底工作。樂也何妨?怒也何妨?雖然,少了良辰,去了美景,但無時不自在愉快,無處不風光迷人,分手使人懂得了理智的冷靜,懂得了真誠地生活,告別那憂鬱之岸的彷徨,便覺得,分手跟相愛一樣也是一種美麗。

  ……

  放棄手中一把悲傷,前方是成功的驛站;拋開腦中的一切哀怨,生活會為你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放下心中的重擔,你的心田是一方自由的凈土;失去一份創傷的纏繞,你會收穫一份獨有的體驗。

有一種失去是…… 標籤: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