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茱萸峰之旅800字作文

茱萸峰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又來臨了,爸爸媽媽帶着我和何薇去雲台山的茱萸峰登山。據說,唐代大詩人王維登臨此峰寫下“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千古絕句,這也是茱萸峰的名稱來歷。

  在去茱萸峰的路上,我和何薇看到了一個賣小山雞的攤子,那些小山雞活潑可愛,我和何薇都愛不釋手,爸爸媽媽看我們都特別喜歡,就給我們一人買了三隻小山雞。於是,我和何薇便帶着小山雞開始了我們的登山之旅。

  在剛開始登山時,我和何薇跑在前面,爸爸媽媽緊隨其後。可沒過多久,我和何薇便體力不支了,而爸爸媽媽卻依然保持活力,眼看就要被趕上了。就在這時,我和何薇的小山雞叫了起來,似乎在說:“子涵加油,何薇加油!”我和何薇聽了,像頓時充滿了活力一樣,又開始爬了起來,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爸爸媽媽很快就又被我們甩在了後面。

  這一路,我們一邊欣賞茱萸山的美麗風光,一邊走彎彎曲曲的小路,特別快樂,特別開心。當我們快登到山頂時,突然出現了一排陡峭的台階,稍不留神,就可能滑下山,爸爸媽媽讓我和何薇小心一點,手牽着手,小雞也不叫了,好像怕自己一叫就會掉下去似的。這一段路我們都走得小心翼翼,都不敢再跑了。經過了一個個陡峭的、漫長的台階后,我們終於來到了山頂。看着這美麗的、雄偉壯觀的山巒,我不禁自豪起來。要知道,我五歲就開始爬山,到現在,我已經爬了好幾座山了,心裡有一種征服感。

  欣賞過這美麗的風景后,我和爸爸媽媽還有何薇留了一張紀念照。當我準備在茱萸峰標誌牌子旁照相時,照相機沒電了,我不免有些遺憾,但看着自己的成就,我還是很驕傲,很自豪的。我的小雞也在唧唧地叫着,媽媽開玩笑的說:“你的小雞也很驕傲呢,因為它們已經不是普普通通的小山雞了,而是登過茱萸峰的小雞了!”我們聽了都開心的笑了。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登山之旅,也是一個最有意義的重陽節、國慶節之旅。

  新鄭市黃水路小學五年級:sgbtzzh



茱萸峰之旅 標籤:夏令營之旅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香港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