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一種茱萸叫尋尋覓覓900字作文

有一種茱萸叫尋尋覓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茱萸,一種植物罷,紅紅的圓果預示着甜蜜又自由的心。而我在那一刻,處處尋尋覓覓,只為找到她——我最初的心。 

  天昏。地暗。明風。小雨。 

  沒有顏色修飾,墨綠的樹枝搖擺在陰色的天空中,高高的嶙峋主幹讓我不得不抬頭看它。簌簌的葉子晃蕩着苟且偷生的靈魂,在落魄與無奈中,它似乎用悲涼擦拭着一顆流血的心,越擦心就越覺得哀傷。我唯有痴痴的望它,湧起一股不知名的感覺,很想用指尖敲打鍵盤,在小荷網上留下文字的芳香。想想身後的教室,已是那麼的無所謂,追求自由的心不容許有任何一點悲痛。叛逆的個性在骨子裡迸發,內心發出的聲音無可抗拒:逃離!逃離!逃跑,我幻想邁開修長的腿在這靜謐與自由的雨中放縱自己。在放鬆的空間中,隨着樹葉沙沙聲舞動。我釋懷於景,忘卻了生命,忘卻了存在,忘卻了回憶,淡薄了該做的不該做的。我的魂魄在這久違的美好中,暢快的呼吸,呼吸。我渴望擁抱着一切,親吻着一切,我渴望哭一場。我的興趣不在於提起筆想我無聊的全等,做無聊的開方。我只是想着甜蜜,自由。我愛上了那個傳說:霧是天上的雲來到了人間,她們帶來了神聖的東西——茱萸。只要摘下那紅果,此生必定甜蜜,自由。現在,如此之恐怖的烏雲噬了天,沒有霧,亦沒有茱萸。在三葉草沒有幸福的守護下,花,凋零。我拾起一瓣,卻落下滿地枯萎。撿不完,愁未斷。豆大的雨珠開始落下,如一顆心,碎的曾光發亮。乾涸的河流早已亡了泉水的味道。厚厚的作業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拿什麼去想其他?世間的人們,忙忙碌碌,走走停停,鎖住了自己,掀開了可憐。 

  指間滑過的雨滴,好似淚珠,卻又不敢確定。眼前終於浮現出冥思苦想的茱萸的模樣,但又不敢去觸碰。愛上了,看到了,卻害怕了。害怕逃離后的一切,害怕甜蜜與自由離去了,害怕原本不害怕的東西。原來,尋尋覓覓這般過後,留下的是這些。我還能幹些什麼呢?縮縮脖子,回教室做作業。風發怒般的向我襲來,我只留得下“對不起”,自己是膽小的,承擔不起。甩甩頭髮,多麼希望失憶,好想好想: 

  忘掉所有的有所謂,在甜蜜與自由中,捧着茱萸,安心的躺在雲上,不用擔心自己的失蹤有什麼不妥,只離開這亂世,遠遠地,遠遠地看着這世間來來往往的人。 

  —— love 

  海豚聽風 

  謝 給 

  你 予 

  ,我 

  永 

  世 

  安 

  寧 

  。

有一種茱萸叫尋尋覓覓 標籤:尋覓作文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尋覓春天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