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江東平之旅1100字作文

陽江東平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東平鎮是陽東縣的旅遊區。今天,我們懷着興奮的心情,坐着小轎車去東平遊玩。 

  第一站是東平珍珠灣,它是陽江的“十景”之一,享有盛名。珍珠灣乃天然海濱浴場,海岸線長,海天相接,白浪茫茫,一望無際。岸邊,潔白的細沙像一條白帶子,綿旦蜿蜒。我踩着軟綿綿的沙子,赤腳來到海邊。海上浪濤翻滾,濺起朵朵白色的浪花。太陽火辣辣地直射海面,悶熱的海風吹不滅我們對大海的熱情,我們在海邊與海浪擁抱、追逐。這裡的沙子是那麼軟,那麼滑,踩在腳下,軟綿綿的,酸溜溜的。珍珠灣以盛產珍珠而得名,我努力地在沙灘上尋找珍珠螺,雖然撈不到珍珠螺,但我意外地收穫了幾隻漂亮的貝殼,當是犒勞自己吧。 

  岸上種着茂盛的木麻黃樹,那裡是遊客休息的好地方。樹上掛着一張張用網織成的搖籃,我卧在搖籃上靜靜地享受着日光浴。濤聲在耳際迴響,思緒讓我回到了難忘的童年,那時候媽媽用一雙溫柔的手撫摸我的臉,讓我在搖籃里甜甜地入睡…… 

  日落西山,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珍珠灣,又來到了大澳漁村。你可千萬別小看它只是一個小漁村,村子里蘊含著許多文化精髓。村前是一個舊碼頭,這裡曾是古時候“海上絲綢之路”必經的港口之一。村子僅有一條街道,古色古香,食住娛樂俱全,彰顯出古時候的繁華景象。我們徒步走到“大澳商會”,門口的容貌仍保持着民國時期的建築風格,聽說這裡曾是大澳漁民集會的地方。村子的盡頭,建有一個博物館,博物館里記載着大澳的歷史。進入正門,是一艘古船,側邊擺放着一條?鯨的骨架,這是當地漁民捕撈的。博物館里陳列着各種珍貴的文物,全是古時候漁民捕撈的工具。最有趣的是一個個用泥雕成的小人,它反映大澳漁民的風土習俗,惟妙惟肖。你看,那是漁女出嫁時的情景:新郎背新娘,奶媽抱嬰兒,男丁擔著一筐筐嫁妝,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場面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夕陽西下,照射在平靜的海面上,微波粼粼,此刻,我望着海面,情不自禁地吟起了李白的詩:“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我們離開了大澳漁村,到漁舫吃晚飯。一排排的漁舫有序地排列在海岸邊,給港口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漁舫的海鮮日日新鮮,是食客青睞的地方。我們在“一號漁舫”吃飯,看見服務員阿姨在魚箱里用網兜魚,我覺得挺新鮮。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地拿着網兜兜魚,可總是抓不上一條魚,非常疑惑:“是不是他們有決竅?”表弟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水太深了,你應該用繩子把網拉上來才可以兜到魚。”我恍然大悟。城裡的孩子和農村的孩子就是不一樣,農村的小孩見多識廣,正如魯迅先生小時候一樣,每天只看見院子里的四角天空,看來我應該多接觸生活才能增長見識啊。 

  今天這一游,讓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大飽眼福。 

  指導老師:洪健青

陽江東平之旅 標籤:東平作文 陽江作文 和平之鴿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