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貓的自白1300字作文

母貓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貓,是一隻母貓,還是一隻會生很多小貓的母貓哦。我是主人的寵兒,主人對我很好,每天三餐都是高級的貓食,味道不錯,有肉和魚的味道。別的流浪貓看了都很羨慕我,都想和我一樣,得到主人的寵愛,有一個溫暖的家。 

  你們肯定認為我很幸福,很快樂吧,其實你們錯了。我並不幸福,也不快樂。主人待我好,沒錯,但是,主人並不理解我的感受。他並不知道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一個溫暖、充滿親情、能和兒女們一起生活的家。主人太殘忍了,每次我生了小貓兒,他都不管我的感受,活生生地把我的兒女從我身邊奪走,然後拱手送給他人。這種骨肉分離的感受,主人他能體會嗎?當我聽到我的孩子凄涼、恐懼的哭喊,我的心都碎了。親愛的朋友,如果讓你們和親人分開,獨自一人生活,你們願意嗎?我知道你們不會願意的。主人,他肯定也是不願意的。可我又何嘗願意呢?怎麼沒人理解我的感受呢? 

  一次次的生離死別使我傷痕纍纍,當看着主人一家老少共享天倫之樂時,我的傷口又隱隱作痛。我甚至羨慕那可惡的老鼠,一個小小的鼠洞捍衛了它們的親情。而我們呢?看似逍遙自在,卻是那般無奈。我不奢求與兒女們一生一世在一起,畢竟貓是要為人類服務的,我的兒女註定要走進千門萬戶。但至少要等它們長大一點兒啊。 

  有一次,主人把我剛生下一個星期的小貓送給了他的朋友,無論我如何反抗,如何哀求主人,也無濟於事,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主人的朋友把小貓從我身邊奪走。我本來還自我安慰:“沒關係,小貓一定會像我一樣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的。”但事實總是殘酷的,幾天後,主人的朋友突然上門來跟主人說,小貓死了。當我聽到這個噩耗時,心都碎了,精神都崩潰了,我不斷責備自己:當時不應該讓主人的朋友把小貓抱走。過後的兩三天里,無論主人給我什麼好吃的食物,我都沒心情去吃。 

  還有一次,我見天氣不錯,便出外散步。正當我懷着愉快的心情漫步在陽光下時,突然從前面小巷裡蹦出一隻貓來,我仔細一瞧,咦,這不是我的孩子嗎?數月前它和它的哥哥被主人分別送給了主人的兩個朋友,雖然那時它還小,至今又相隔了這麼長的時間,但血濃於水,我還是認得它的。正當我想上前相認時,突然從我身後又跳出一隻貓,我一看,嗯,這不是我的另一個孩子嗎?太好了,今天,我可以跟我的兩個孩子相認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剛想叫它們的時候,它們不知何故開始打起架來了,而且,它們之間的打鬥並非鬧著玩兒的。看着它們你一拳我一腳、你一咬我一抓的,我實在傷心極了。我不允許它們兄弟相殘,於是,我馬上衝上去,制止它們,跟它們說明真相,可沒想到它們竟不認識我了,反而連手對付起我來,無論我如何解釋,它們始終還是以“拳爪”相見,我不想與我的孩子打鬥,我不忍心,也不願意,迫於無奈,我只好背着它們打鬥的身影,含淚離開…… 

  人類呀人類,你們怎麼能如此不負責任呢?我把我的孩子交給你們,我也為你們做了不少事兒,你們豈能如此無情。高興時就多給我們一點兒吃的,不高興時就拿我們來出氣;喜歡時就對我們百般呵護,疼愛有加,不喜歡時就把我們拋棄街頭。我們貓,好歹也對你們人類有所貢獻,你們怎能如此待我們呢?你們於心何忍呢?我們貓也是有感情,有生命的,我們並不是任你們玩弄的布偶啊!我不敢再奢求什麼,只求你們能好生對待我們貓,對待一個生命,一個脆弱、單純的生命!

母貓的自白 標籤: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 貓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