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貪小便宜作文

貪小便宜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貪小便宜吃大虧作文1100字


今天中午上學時,我看到學校門口有一個小攤,便花了二元五角錢在小攤上買了一支多功能筆,興沖沖地往教室里跑去…… 

  到班級后,我一放好書包,就迫不及待的拿出剛買的筆,向同桌小瑩炫耀:“嗨,小瑩你看,我剛買的多功能筆。”小瑩看了看,好奇地問我:“挺好看的,有什麼功能呀?”我聽了,沾沾自喜地說:“這功能可多了,你看着一根比可以寫出好多種顏色呢!而且如果不小心寫錯還能擦。這還可以看時間,晚上還可以用這支筆照亮四周。” 

  小瑩聽了,驚訝地說:“哇!真是太神奇了,在哪兒買的呀,一定很貴吧?”“不貴,才二元五角錢。就在學校門口那個小攤上買的,物美價廉,真是一舉兩得呢!”我回答道。 

  這時,一直在後面聽我們談話的小泉開口了:“不是吧,真有那麼神奇?有寫錯了子還能擦的筆嗎?”我肯定地說:“那當然了,不信你寫個字試試。”小泉半信半疑的寫了個字。我用多功能筆末尾的橡皮輕輕一擦,圓珠筆的痕迹霎事時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小泉看了,驚訝的叫出聲來:“呀!這真是太神奇了,放學我也去買!” 

  下午第二節課要考試,第一節課一下課,我就拿出心愛的多功能筆,心想:說不定用這支多功能筆答題,還能帶來好運,考得更好呢!於是,我決定考試時就用這支筆。 

  “叮鈴鈴——”清脆悅耳的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教室,發完試卷,我們便開始答題。 

  剛開始答題時,筆還挺好用。可過了不到二十分鐘,筆漸漸有點寫不出水了。我用力甩了幾下,可仍無濟於事,反而整治筆都寫不出來了。我看了看壁上的電子錶,表上一片空白,我使勁按了幾下開關,可仍不起作用。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心想:完了,我就只帶了這一支筆,這可怎麼辦呀!沒辦法,只能試修一會兒,看看能不能出現奇迹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筆卻仍然不能寫。 

  “鈴——”下課鈴響了,老師宣布收卷。我一急,趕緊向小瑩借筆,匆匆補起沒做的題。可時間不等人,沒做幾題,老師又開始催了。我只好放下筆,交了未寫完的試卷。 

  天哪,天哪!我還有一道應用題和3道選擇題沒寫啊!我焦急的想。“你怎麼了呀?”小瑩見我一副焦躁不安的樣子,便問我。我無奈地說:“都怪這支破筆,到關鍵時刻竟沒水了。”“不是吧,才一天就沒水了?我看看。”小瑩不相信地說。我拿出筆,遞給小瑩。小瑩試了好幾次,也寫不出來。“看來,這便成了支‘廢品筆’了。”小瑩說。我點點頭,表示贊同。這時,小瑩忽然想到了什麼,對我說:“對了,你是在小攤上買的,可以看看攤主還在不在呀!” 

  放學后,我和小瑩來到原來小攤的地方,可攤主早已不見人影了。唉,只好自認倒霉了。 

  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貪小便宜吃大虧。大家可千萬不要再像我一樣啦!

2、不貪小便宜作文500字


今天,我到學校小賣部那裡買了五角錢的零食吃。我給了阿姨五塊錢,阿姨找給了我四塊五,我馬馬虎虎地點了一下錢,就把錢揣到了口袋裡。 

  放學回到家,吃完晚飯以後,我把阿姨找給我的錢拿出來數一數,看看阿姨是不是少找了。沒想到,阿姨居然找給了我五塊五毛錢!我太高興了,就把這事告訴了爺爺。爺爺說:“買了五角錢的東西,給了五塊,找回五塊五,那不就白撿一元錢嗎?你的運氣真不錯呀!”我高興地說:“那個阿姨真夠笨的啊!連這個都算不清!” 

  可是,這一塊錢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揣在我的包里隨時都有可能爆炸,弄得我晚上睡覺怎麼也睡不好。 

  到了第二天,來到學校里,一聽到有同學掉錢,我的心裡就發慌,生怕別人說是我偷的。下課,也玩得很不開心。 

  我想,自從我得到這錢以後,每天睡不着覺,玩得也不開心……乾脆,把這錢還給那位阿姨吧。我這麼做,爺爺一定會說我很笨,但是,不應得的財,得到了也不會安心的! 

  到了第三天,我到小賣部去找那位阿姨,我把這事原原本本告訴了她。雖然她已經記不起這件事了,但我還是堅持把錢還給了她。 

  從此以後,我心裡懸着的石頭終於掉下去了,我每天也睡得香,玩得也開心了。確實,不應得的,得到了也不會安心。

3、愛貪小便宜的楊麗作文900字


楊麗是一個溫柔漂亮的女孩,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愛貪小便宜.為此至今沒交到男朋友. 

  一天,楊麗去逛商場,經過左挑右選看中了兩條裙子,一條98元,一條100元.楊麗嫌第二條貴,可商場的服務員說她穿第二條好看,而且只要購買超過100元的商品就可得贈品手錶一塊.可她身上只有110元,買了裙子就不能“打的”了.楊麗的“如意算盤”馬上就飛快的打了起來:不“打的”走着一個小時也就到了.大商場的贈品起碼得有五塊吧,這樣一來我不僅賺了三塊還得了塊表.就買第二條吧.在打好“如意算盤”之後,她起身就去開發票了,等她交了錢,收銀員交給了她一張發票,讓她去前台領手錶.楊麗拎起裙子就跑到了前台,拿到表之後,楊麗自言自語道:“嗯,質量還不錯!咦?怎麼不走呢?”她忙問前台服務員為什麼不走了。服務員說你得自己買電池,一樓就有賣的。楊麗一聽,又打起了“小算盤”:一塊電池五角錢,那自己還是賺到了。那就買吧。 

  

  楊麗跑到一樓,買了一塊電池,並讓服務員給安上,服務員說:“這種手錶需要安一個皮芯才能安電池。”楊麗忙問多少錢?服務員說,不多,也是五角。楊麗思前想後還是買了。 

  表在安上電池後走了起來,可是時間不對,楊麗問怎麼調整?服務員看了看說,你去問那邊的修表的師父吧。楊麗把表教給修表的師父,說:“調整一下時間。”修表的師傅搗鼓了一陣,說:“這表需要買一個2元的機芯。”楊麗想:我雖然一分不賺,但也得到了一塊手錶。很值。便讓那師傅修了起來。

  那師父叮叮噹噹擺弄一陣之後說:“好了,服務費8塊。”“什麼!?還有服務費?”“是啊,你不知道嗎?小姐不會想賴帳吧?”楊麗也只好自認倒霉,可找了半天也只有7塊錢。便只好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了師傅,我只有7塊錢了。”“唉,沒辦法。你就給7塊吧,以後出門多帶點錢。”楊麗滿臉通紅的把錢教給修表的師傅。心裡想:唉,我怎麼這麼倒霉啊,以後不來這買東西了。 

  楊麗正往外走,只聽修表師和服務員說到:“唉,經理想的招真好啊,騙了不少錢。”“是啊,經理就是利用了人們愛貪小便宜的心理。反正他們吃一塹長一智,以後不會在上當了。”楊麗回頭望望那兩人,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從此以後,楊麗愛貪小便宜的毛病徹底改掉了,最近正張羅着結婚呢!

4、貪小便宜吃大虧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奶奶給我講了一個故事。說是我家的鄰居王叔叔在街上散步,迎面走來了一個戴墨鏡的中年男子,彬彬有禮地問他:“車站怎麼走。”王叔叔出於好心,就帶他到了車站。

  來到了車站,那個中年男子神秘兮兮地對王叔叔說:“我要到外地買一萬根雨傘,在安溪開一家雨傘店,可是身上的錢不夠,如果你能和我合作,我會把雨傘賣出的錢分一半給你。”

  那個男子講得繪聲繪色,叔叔聽得財迷心竅,於是就把身上所有的錢和一些值錢的東西都交給了他。

  那個男子一下子眉開眼笑,迅速把這些東西放在口袋裡,又遞給王叔叔一個塑料袋,假裝誠心誠意地說:“這裡面裝着四千塊,是我好不容易擠出來的,就當作我送給你的見面禮,請你收好,我一會兒就會回來的,你不要離開。”

  話剛說完,那個人頭也不回地上了一輛摩托車,這一走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王叔叔等了大半天還是沒有見到半個人影,等他打開塑料袋一看,“咦,四千塊怎麼變成了一疊白紙了呢?”王叔叔頓時愣住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我情不自禁地笑着說:“這真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5、愛貪小便宜的同學作文400字


  我有一個十分要好得同學。她小小的眼睛,是個單眼皮。又細又彎的眉毛,再加上矮矮的個子,瘦瘦的身材,真是一個典型的賊眉鼠眼。這與她愛貪小便宜的性格結合在一起,真是太適合不過了。

  我們小學生坐車上學,2角錢車費,一定得準備好。不過,與家長在一起的話,2角錢自然可以節省下來。節省這2角錢,可是這位同學的強項。每次與她一起坐車,從不見她準備錢。車子一到,她多半是第一個躥上車。接着,趕緊坐在一位與她雙親年齡相當的陌生人旁,還裝出一副很親熱的樣子。如果沒有合適的對象她也不會着急。憑着她那般身材,以極快的速度溜到車子的最後一排,坐在角落裡,將頭壓得低低的,還不時伸出那雙小眼睛,從座椅的靠背縫中,看看售票員的動靜。就這樣,她又算躲過了一劫。

  愛她小便宜的她,好戲多的是。這不,她又開始“工作”了。只見她彎着腰,悄悄的進入一家小銀行(沒有保安的儲蓄所)。伸出一隻細細的小手,一眨眼工夫,便拿了一沓存儲單。如果你驚訝的問她:“要這麼多存儲單幹什麼?”她挺得意地說:“打草稿唄!”

  我曾勸她少貪小便宜為好。但她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個愛貪小便宜的同學,真拿她沒辦法!


6、貪小便宜的風波作文900字


  今天,我和好友李穎還有姐姐一起去了逛街。這天,剛好是XX百貨在舉行創業兩周年贈送禮品大型活動日。一聽到贈送禮品,我們心中不由自主地產生了貪念,便跑去圍觀。

  首先,只見XX百貨的經理踏上舞台,拿出了一盒牙膏。他先說出了這牙膏在他們市場的價格,然後,他就把這盒牙膏扔下來,送給離舞台最近的觀眾朋友。後來他又問大家對他們商場是否忠心,大家當然都說忠心。可口說無憑呀!於是,他又說誰先準備好兩塊錢,這盒牙膏就送給誰。不少的觀眾都拿出了兩塊錢。最後讓一個老太太搶到了。只見經理拿着她給的兩塊錢,問她后不後悔,老太太搖了搖頭。經理見后便拿着那兩塊錢和那隻牙膏對大家說:“可見這位老太太對我們XX百貨是忠心的。”然後又對那位老太太說:“老奶奶,這盒牙膏送給你,這兩塊錢我也退還給你。我不會收現場觀眾一分錢的。如果我收了你的錢,下班后老闆就會炒一道世界上最美味的菜給我吃——炒魷魚。你們說為了這幾塊錢得值嗎?”

  後來經理又贈送了幾樣東西,最後都把錢還給了大家。我實在是動心了,便全力爭取領到禮品。說來我也挺有運氣的,真的給我搶到了一台照相機。我拿着姐姐給的20元給了那位經理。他接過錢后,問了我同樣的問題,我也給予他滿意的回答,他也同樣把20塊還了給我們。這樣,我們就放心多了,可貪心的念頭也越來越大。因為我們想三個人只有一台相機這可怎麼分呀!於是我們便繼續爭贈品。

  最後,經理又拿出一大袋東西,裡面有生活用品和一台照相機。他說誰先拿出40塊錢這袋東西就給誰。觀眾們猶豫了一會兒,但不少人都拿出了錢,姐姐也不例外。因為他們都認為只要回答出令經理滿意的答案,經理就會把錢退回給他們。這次,許多人都搶到了,姐姐也成為了當中的一個幸運者。可過了很久,一直到活動結束時經理都沒有退錢。這會兒,大家才知道上當了。可現在才知道有什麼用呢?這不都是貪小便宜惹出來的禍嗎?即使如此,可姐姐還是不甘心。不過,我們並沒有那麼衝動立刻找他們退貨,而是先鑒定照相機真假。當聽到鑒定的人說:“這台照相機雖然是真的,可只值1塊八塊,用來照相只會浪費膠捲。聽了這些話后,我們便去找經理退貨。令人氣憤的是,我們費盡口舌說了大半天,他也不肯退貨。可我們並沒有放棄,到了最後,他們實在拿我們沒辦法,終於退貨了。

  可見堅持就是勝利呀!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天上不會掉下餡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7、貪小便宜作文700字


  罌粟好看卻有毒;鮮花靚麗卻有毒;蘑菇好吃卻有毒;美麗的外表下有着殘酷的陷阱~

  昨天晚上,我把QQ掛上,正準備偷菜,突然頁面上傳來條消息:恭喜您,您被後台隨機抽選為幸運二等獎者,將擁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和88000元!我一看,既驚喜又興奮,這樣的好事竟降到我頭上了,想我還有如此燦爛的一日。趕快去告訴媽媽吧!額,等等,不行!這件事我要獨立完成,才能給媽媽一個surprise!邊想我越得意忘形,卻殊不知已經踏入了陷阱的一步。我興高采烈的點擊了“領獎”,心裡為我的好運自豪,臉上也洋溢着忘形的神采。打開領獎頁面,上面說讓我先看看介紹,我走馬觀花了一遍,那密密麻麻的小字讓我頭暈眩目,算了,不看了,就直接填吧!“請填您的QQ賬號”我老老實實的填上去,下一步,身份證號碼。咦?我好像不知道。去問爸爸吧,我躡手躡腳的走進客廳,小聲的湊近爸爸耳旁:“爸爸,我的身份證號是啥?”爸爸一愣:“你的身份證?你就沒有你要那幹啥?”我轉念一想,讓爸爸知道也無妨,我便一五一十把事情原委講了一遍,爸爸臉色頓時難看,吹鬍子瞪眼的蹙起眉頭對我說

  “那是騙人的,快把它關了!”我猶如晴天霹靂一樣,嚇得手足無措,慌裡慌張,急忙跑到電腦前把那個關了。心裡膽戰心驚,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爸爸為啥說我。爸爸板起臉來,直眉怒目的對我指責:“那都是騙人的,你都不想想,天上會白掉餡餅會有免費的酒席嗎?網上的這種東西千萬不能相信,他們都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詐騙錢財的!”

  我一聽,恍然大悟,羞愧萬分,心裡直發毛,幸虧幸虧,不然就釀大禍了!美麗的外表下有顆殘酷的陷阱那!以後我再也不能貪小便宜了,沒好處!

  山西省永濟市城西中學初一:謝明輝


8、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500字


  讀《貪小便宜吃大虧》有感

  姜堰實驗小學北大街校區 四(7)班

  韓天羽

  昨天晚上,我剛剛做完作業,就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第一篇文章《貪小便宜吃大虧》。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小作者去散步,突然,有一個手裡捧着許多古幣的大漢說:“你要不要買古幣。”小作者看了看,發現有一個是可以賣1萬的古幣,就用100元錢買下了。回家后,他問他的爸爸那幣能不能賣1萬元,爸爸看了看沒好氣地說:“這枚幣是假的!”小作者立刻傻了眼。

  讀了這篇文章,我得到了一個啟示,那就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我也有跟這篇文章里的主人公遭遇差不多的經歷,上次我上街買蘋果,我來到一個蘋果店前,問店主蘋果多少錢一斤。店主拿起一個上面貼着“優”字的蘋果說:“這個是優質的,特價,一塊五一斤!保證質量。”我聽了,立刻不管二七三十一買了許多,然後就迫不及待地跑回了家,興奮地拿起一個蘋果,撕開“優”字,頓時,我不禁“啊”地一聲大叫,貼字的地方原來是壞了的,都開始滲水了,一個、二個、三個、四個……凡是貼字的地方全部都是一個洞,我感嘆道:“這真是貪小便宜吃大虧啊!”

  讀了這個故事,我真是回味無窮啊!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9、貪小便宜吃大虧作文300字


車門剛剛打開,在擁擠的人群中,一位阿姨引起了售票員的注意,原來是這位阿姨想逃票,當她下車剛要走的時候,售票員飛快的跑下車,一把就抓到了這位阿姨並把她帶上了車,這時阿姨把一塊錢遞給售票員,售票員仍毫不留情地說:“拿十塊錢來。一個女人做出這樣的事情,也不怕丟面子。”阿姨趕快拿出十塊錢遞給售票員走了。

  我想:原來一塊錢的票卻用十塊錢來買,一點兒都不值,並且她不只是白白花掉了九元錢,還丟掉了自己的面子,給人留下了一種不好的印象。在此,我要呼籲大家:不要貪圖小便宜,否則定會吃大虧,到時就不是一塊錢、十塊錢、一百塊錢所能解決的,這反映出一個人的品質,人的品質是用金錢所買不到的。

  這件事很快的過去了,車子仍舊穩穩地行駛着,恢復成了原樣,可我的心還是不平靜。

10、不貪小便宜作文200字


從前,一位農夫上山去砍柴,回來的時候斧頭一下子掉進了河裡。農夫的臉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他想:沒有了這把斧頭,我怎麼上山去砍柴呢?正當農夫絕望的時候,一位老爺爺出現在他面前,農夫驚訝地說:“ 你是哪來的啊?”老爺爺不理他,跳進河裡,撈出一把金斧子,問農夫:“ 這是你的斧子嗎?”“ 不是的。”農夫說。第二次老爺爺撈出一把銀斧子,說:“ 這是你的斧子嗎?” 農夫搖搖頭,說:“ 不是我的斧子”第三次老爺爺撈出一把鐵斧子,說:“ 這是你的斧子嗎?”農夫高興地說:“這是你的斧子嗎? ”農夫高興地說:“ 這是我的斧子,這是我的斧子。”老爺爺說:“ 你是一個誠實的人,這把金斧子我送給你。”說完就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