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蝸牛風波700字作文

蝸牛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不知道是誰讓養蝸牛的熱潮帶到了班上,也不知道小得微不足道的生命—蝸牛,有多大魅力吸引了我們。總之,一下課,幾個同學便紛紛把自己的“珍寶”—蝸牛,小心翼翼地拿到課桌上,如慈母般不停地撫摸着、照看着它們。這些小不點兒,還挺玩皮,不時探出腦袋,向“媽媽”們做鬼臉。“真可愛的小傢伙!”圍觀的同學異口同聲地發出讚歎,也心生養蝸牛的想法。我也在一旁蠢蠢欲動,恨不得生出一對翅膀,飛到樓下去捉幾個蝸牛。 

  天助我也。剛吃完飯,我和幾個同學便直奔綠化帶,成功地捉到許多蝸牛,還在附近精挑細選了幾片柔軟的葉子,做它們的午餐。到了教室,我以眼耳不及迅雷之勢做完作業,這才把蝸牛小心翼翼地放進我特意為它突擊製作得新家——盒子里。 

  剛進盒子,蝸牛害羞地緊緊蜷縮在“屋子”里,一動不動。我也一聲不吭靜靜地守候在它旁邊,一眼不眨地注視着,希望能瞥見它的細微舉動。過了好一會兒,它才慢吞吞地探出小腦袋,一見四下沒有任何動靜,便大膽地挪了挪身子,繼而在葉子上扭來扭去,像是在跳優美而又熱烈地迪斯科,我親切地拍了拍它,像是受到了鼓勵,它表演得異常出色,舉手投足間宛如沉迷於自己世界的舞者。 

  此時此刻,我心潮起伏,自豪不已,看我有隻多才多藝的蝸牛,恨不得立即將此消息告訴大家,可就在這時,小蝸牛卻極不情願地縮了進去,整個身子剎那間似乎都僵直了。時間悄悄地溜走了,小蝸牛仍不動彈,那尖尖的“屋子”似乎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心裡也彷彿灌了辣子水,有說不出的辛酸滋味。我極不情願地把它扔進了垃圾堆。 

  唉,都怪我做事粗手粗腳,不然蝸牛就不會遭此厄運。我今後一定小心呵護和善待我們所生存的世界。 

  現在,每當我看到蝸牛弱小的身影在草叢中晃動,總是輕手輕腳地走到不遠處,生怕破壞它們寧靜地生活,因為我知道:有時候,近距離地欣賞也是一種愛……

蝸牛風波 標籤:風波作文 蝸牛作文 手機風波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