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蝸牛的力氣大不大600字作文

蝸牛的力氣大不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年級 何文婷 

聽說蝸牛是個不同凡響的“大力士”,能拖動重物。蝸牛那個小個頭,能行嗎?為了核實,我決定試一試。 

太陽快落山之前,我事先在籬笆下捉了幾隻蝸牛,進行了“運動員”的挑選。很快,兩隻壯個頭的蝸牛通過了重重關卡,成為了試驗主力。標號后,我把土黃色殼的1號放在一塊玻璃板上。1號對將要來臨的考驗全然不知,反而很活躍,快樂地爬行着。我反覆測試,確定了1號重1.7克。然後,我用棉線栓住1號的殼,另一頭繫上僅10克的砝碼,讓它去拉。原以為它會氣喘吁吁,哪知它探出腦袋,輕鬆地爬了起來。顯然,10克砝碼對一隻1.7克的蝸牛來說,構不成什麼影響。我又試着加了10克砝碼,情況依然如此。以此類推,直到砝碼重至170克,蝸牛才真的很吃力了,但是憑着力量還是能夠挪動上一點。我狠狠心,又加了5克的重量,蝸牛才掙扎了片刻,躲進殼裡不動了。 

2號蝸牛也以同樣的“武裝”上場了。2號蝸牛殼呈灰黑色,不僅狀態好,體重也達到2克。開始,我就給它栓上了50克的砝碼,2號自然隨意爬行。再加100克,它也不以為然。200克時,原以為它會敗下陣來,結果它步伐穩健,雖然速度略慢,但行走倒不成問題。230克的砝碼重負在身時,它才有一些疲乏,可還能勉強行走幾步。直到260克的砝碼了,2號才無能為力,伸伸觸角,回殼睡大覺去了。 

蝸牛何等渺小,為什麼卻能馱比自身重100到130倍的物體呢?經過仔細觀察我發現:蝸牛的身體結構獨特,肉體佔地面積大,肌肉發達,還能以隨之分泌的黏液緩解疲勞。正是它身體極為有力的幫助,才形成了它的大力氣。 

看來,何等平凡的蝸牛也有神奇無比的一面,關鍵在於如何進行摸索與探究。

蝸牛的力氣大不大 標籤: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長不大作文 沒有秘密長不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