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家的小菜園作文

我家的小菜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家的小菜園作文450字


  我家後院有一個4分地的小菜園,雖小,但是長滿了各種各樣的蔬菜與水果,有黃瓜,西紅柿,菠菜,韭菜,酸梅,紅棗等等……

  父親每年的春天都會在這個小菜園種下希望的種子,每一次收穫,都離不開父親,而且每次的豐收,都可以從爸爸臉上看見欣慰的笑容。

  一年四季,菜園都有蔬菜水果可食用,春——菠菜,夏——韭菜,水蘿蔔,秋——酸梅,棗,西紅柿,黃瓜,冬——白菜。

  碧綠的菠菜,翠綠欲滴,望着菠菜,就有一種走過去摘下來的渴望。深綠色的韭菜,艷紅的水蘿蔔,無不挑起人的食慾,酸梅與紅棗,兩種誘人的水果,高高的懸挂在樹枝上,好像高不可攀的公主,高高在上。西紅柿與黃瓜,在金色的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美麗。而冬天的白菜,雪姑娘也為她披上了鮮艷的服裝。

  8月,一個收穫的黃金季節,農民們開始收穫他們一年來的勞苦結晶,而我家的小菜園,也開始了豐收。深綠色的黃瓜,旁若無人的掛在樹枝上,懶懶的睡覺,西紅柿呢,到了秋天,也成熟了,聽到別人的誇獎,倆個小臉蛋上也呈現出了一抹嫣紅。

  菜園雖美,但也需要勞苦,就跟我們學習一般,沒有勤奮哪來的成就!!!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2、我家的小菜園作文350字


  我家的小菜園

  進入我們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家的小菜園。

  我家的小菜園裡種有各種蔬菜。有長長得絲瓜、綠油油的空心菜、水靈靈的韭菜等。

  現在是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菜園裡的辣椒露出了紅彤彤的笑臉。筆直的小蔥像小戰士一樣站在那裡為我們站崗放哨,最西邊那裡有一畦韭菜整齊地排列着,長的又綠又密,有的還長出了韭苔,開出了白色的小花,真是漂亮極了。最有趣的是絲瓜的花,早晨它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到了晚上,那燦爛的笑容便收回去了。我想大概是它太累了也想和我們一起睡覺。

  我們家經常能吃到不要錢的蔬菜、新鮮的蔬菜、無公害的蔬菜,這些都是爸爸媽媽的功勞。

  這就是我家的小菜園,隨時歡迎同學們來參觀。


3、我家的小菜園和湖作文500字


第一塊地里種着黃瓜。早晨,小黃瓜們穿着露珠阿姨送給它們的珍珠衫。每當風 

婆婆一吹,小黃瓜們便攀着青翠的藤兒盪鞦韆側耳傾聽,彷彿聽到它們的嬉笑聲。黃瓜地旁種的是韭菜。美麗的韭菜姐妹們正在晨霧中梳理着縷縷青絲。 

  有一塊種紅薯藤的地上,紅薯藤頭戴心形的綠帽子,手拉手在微風中跳起了團結 

舞。 

  矮矮的茄子樹上,掛着一個個穿紫袍的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 

  茄子旁邊種着幾棵紅辣椒。羞紅了臉的辣椒姑娘羞羞答答地躲在綠葉中。不過你 

別以為辣椒姑娘外表斯文,你若咬它一口,保證辣的你直掉眼淚。旁邊還有幾個大南瓜還甜睡在夢鄉呢…… 

  湖 

  我愛水,我愛歡快活潑的小溪,我愛洶湧澎湃的黃河,我愛奔騰不息的長江,也愛深沉浩瀚的大海,但,我更愛美麗溫柔的湖。 

  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綠的樹、藍的天、紅的花、白的雲;湖是 

軟的,微風習習,波紋條條,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綢;湖是活的,層層鱗浪迎風而起, 

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笑。 

  我想:湖中一定有一個水晶宮,水晶宮中一定有一塊巨大的翡翠,不然湖水怎麼 

會那樣綠你? 

  靜的湖可愛,雨中的湖更可愛。春雨降臨的時候,湖面上最熱鬧,朵朵雨花競相開放,湖面上便開滿了美麗的簪花,在風中講述着一個個動人的童話! 

  湖,總是以它特有的美深深地吸引着我。

4、我家的小菜園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菜園

以前我家吃菜總是要買,既花錢又吃不到新鮮蔬菜。2007年過春節的時候,我爸爸突發奇想地說:“咱們家樓后那塊空地兒,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我們種上菜,既綠化環境,又不用買菜了。”這個提議在家庭常委會上獲得一致通過。

說干就干!2007年正月初六那天,我們全家就投入到種菜的前期工作當中了。

第一步:翻地。我和爸爸、媽媽扛着鐵鍬來到了我家樓后的空地上,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真是看起來容易幹起來難啊!我們大汗淋漓地幹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地翻完。

第二步:播種。穀雨前後,種瓜點豆。隨着天氣的日漸變暖,爸爸說:“穀雨快到了,我們播種吧!”於是,爸爸從老家買來番茄、茄子、辣椒苗載到翻好的土地上,並給它們搭上塑料拱棚。又點種上幾棵豆角和黃瓜,也用地膜覆蓋上。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和爸爸盡心呵護着這些幼苗們,給它們澆水、施肥、除草,眼看着它們一天天茁壯地成長起來。

第三步:收穫。人勤地不懶。現在我們的小菜園豐收了,紫亮的茄子墜彎了枝,碧綠的黃瓜吊滿了架,細長的豆角一串串,火紅的番茄沖你笑,真是一派豐收景象!

我們全家在享用着既新鮮又沒有農藥污染的純綠色蔬菜時,我又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有耕耘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天道酬勤!

(河北省威縣實驗小學五(1)班  胡小寶)


5、我家的小菜園作文100字


  我家的院子里有個小菜園,裡面種了很多菜:有白色的花菜,有碧綠的空心菜,有綠油油的油菜,還有嫩綠的豆角和帶刺的黃瓜。爺爺養的蜜蜂總在盛開的花兒里嗡嗡的飛來飛去。小菜園充滿一片生機。


6、我家的小菜園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準備去姥姥家。姥姥家有一個菜園,那裡一年四季都很美麗,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菜園雖然不大,卻種滿了一些美味可口的瓜果蔬菜。菜園的周圍全部圍上了籬笆,那籬笆就像一個守護者,保護着這個菜園,保護裡面的瓜果蔬菜,不讓其他動物到院子里偷吃蔬菜。

  到了中午,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菜園裡的那一棵棵小白菜整齊地站在那裡,像一個個水靈靈的小姑娘,抖動着翠綠的裙子,驕傲的昂着頭;園子中還有一串串火紅火紅的紅辣椒,遠遠望去,就像正在燃燒的火苗一樣;嫩綠的黃瓜帶着尖尖的小刺青翠欲滴,吃一口好脆好脆,姥姥每天早晨都會去摘黃瓜,有的黃瓜還害羞着呢!躲在黃瓜秧的葉子後面不肯出來;胖胖的豆角爬滿了整個架子,一有時間我就幫姥姥去給蔬菜澆水?除草,讓那些可愛的蔬菜茁壯成長。

  美麗的菜園風光好似一幅畫,一幅會動的寫意畫,美得讓你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