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斷奔跑的蝸牛》讀後感500字作文

《不斷奔跑的蝸牛》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了文章《不斷奔跑的蝸牛》。蝸牛那種有毅力,不怕困難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29屆動物馬拉松賽跑開始了,動物們竭盡全力地跑着。突然,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裁判員狗熊一看,是只蝸牛,它說;“我終於跑到終點了!”狗熊大吃一驚,覺得很奇怪,問道:“你是不是作弊了?”“沒有”。蝸牛說,我只記得我跑了三個夏天,三個冬天。”狗熊說:“現在是第29屆馬拉松比賽,你跑得時候是第28屆,你的成績不能算數。”動物們說:“蝸牛是最傑出的運動員應該給它發個特別獎。”蝸牛得了獎,很高興,說:“我這一輩子過得非常充實和愉快,因為我戰勝了所有的艱難險阻,而每一次克服困難,我都感到無比的喜悅。至於是否得獎,那是次要的。” 

  蝸牛最後說的那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它不管颳風下雨,嚴寒酷暑,都一直努力的向前跑着,克服了種種困難,才感到喜悅,蝸牛有這種精神使我深深的敬佩。 

  蝸牛用了一輩子的時間跑完了馬拉松,有誰能像它那樣一輩子始終不渝地朝着一個目標前進呢?蝸牛心裡有一種信念,這種信念就是不怕困難,永不放棄的信念。 

想到這裡,我想起我練字的情形。那時,我每天至少要練100多個字,這樣練來練去很枯燥,乏味。我就不想練了,我想到了蝸牛這種精神,又鼓起勇氣來練,最後終於通過了二級。 

  蝸牛的這種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迪,我們要學習蝸牛這種精神……

《不斷奔跑的蝸牛》讀後感 標籤:有趣的蝸牛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