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世博而奏的樂章1000字作文

我為世博而奏的樂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前奏(序言) 

  去年,從電視廣播中了解到了世博會。那時,我 還是一位懵懂少年,對於世博會是什麼的概念還成未知數,一片迷茫。(還以為是像奧運會之類的競技比賽呢!)隨着漸漸長大,終於體會到了 世博的意義,開始了自己編寫“詞曲”的 樂章。 

  創造性的曲調(三步曲) 

  當然,作為一個上海公民,我對於世博是 有 責任的。 

  第一步 

  由於受到電視上的公益廣告的影響,我 也開始了 公益行動。“環保離我們 很近,但是有時卻離我們卻認為它只是一張垃圾”,每當我看到離垃圾桶一米的東西,心裡便有 一股“恨恨於他人底下素質”的感覺,我 總有 一種動手的慾望把它從地上撿起並扔進垃圾桶。這僅僅是 一瞬間感覺,舉手之勞而已!我卻感到無比的自豪,莫名之中一種祈盼之情從心中湧來“希望人人都要豎起美好環保的素質啊!” 

  第二步 

  我們 社區是一個 制度高,有 紀律的小區。最近,他們開展了世博知識傳遞的 活動,我作為良好的公民,也 義不容辭的加入了 ,很簡單,只需把世博的內容含義交給那些老人。可惜我 總是排在最後。前面的人排成了 一條長龍,高傲飛騰於 上海大地上;也像一排長城,堅定屹立在中華人民心中。也許這很誇張,但是若親身經歷時總會有這種感覺暗推着我。看着人們爭先恐後傳遞知識與老人們一張張祥和的 臉,我感到世博會的強大力量,推動了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交流啊。 

  第三步 

  “唉!年齡太小,不準報名”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喪氣透了。看着大哥哥大姐姐成為世博志願者時,我 就 有 一股羨慕之情。但是,我 也 明白了:現在要 好好學習外語,當外國人來時,就能體現中國人的力量。世博為人人應該貢獻力量的對象,即使我只有一點付出,但“滴水雖小,凝聚則廣”。現在,我 正在 學雙語,去迎接外國來賓………。 

  譜曲(後記) 

  我的第三部曲正在實施中,但是我 希望人人都 可以為世博彈奏一曲曲美麗的樂章! 

  自評 

  世博可以被比喻成千千萬萬種事物;可以被看做發展素質的動力;也可以被 認為生活的一部分。在迎世博的日子裡,我 做的不多,事迹也 很少,但是我是認真對待的! 

  和衷中學 

  七(1)陳子豪 

  題於2009年10月8日

我為世博而奏的樂章 標籤:生命的樂章作文 樂章作文 我的樂園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