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900字作文

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又一次失望了;2003上海動漫展上,日本動畫片以奧斯卡獎作品[千與千尋]為首佔據了最搶眼的位置;韓國則推出了歷史上耗資最大的2D與3D結合的作品;美國的迪斯尼向來以”經典動畫”享譽世界......而中國只有一個[藍貓淘氣三千問]還能勉強撐撐場面[我也實在不願說這部動畫傻的可以],實在讓人掃興.

  問問現在的孩子看什麼動畫片?[小叮噹]  [EVA] [貓和老鼠]還有[灌籃高手].不是我們崇拜媚外,試問中國這麼多年來有過什麼好的動漫作品?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一部作品趕得上1965年的[大鬧天宮].而放眼世界,動漫界早已”敢教日月換新天”了.從2D到3D的轉變,從單純的改編到完整的創作,簡直是日新月異.其實中國是有很多動漫資源的,一部[西遊記]就能演繹出多少精彩?但遺憾的是,中日兩國各以[西遊記]為題材拍了一部動畫片,中國方面無論畫面還是情節,都比日本差了不止一個檔次.這實在讓人痛心;明明是我們的文化遺產,卻不能由我們來傳承,而要藉助別人之手.當年[花木蘭]由美國迪斯尼製作時,不也同樣激起了軒然大波?英發聯軍在圓明圓搶掠無價愧寶,殘跡至今還在提醒人們不忘國恥;而中國的古典名著由日本人拍攝製作,不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掠奪嗎?我們千百年來積澱的珍寶,就這樣被人以”溫柔”的手段掠奪了,魯迅等人若健在,恐怕又會口誅筆伐了.

  中國的動漫事業之所以發展緩慢,究其根源,與創作者的思維是有一定關係的.中國的動畫片,與其說是動畫,不如叫做寓言.一個簡單至極的故事貼上一大串”教育意義”,還不如直接說教來得痛快.這是國產動畫的最大弊病所在.動漫工作者固守着”動畫是給孩子看的”理論,將情節簡單化,將意義深刻化.殊不知有多少”花朵”扔掉遙控器拿起了日本漫畫.教育是必要的,但有幾個孩子會在上完一天課後還肯坐下來主動加一堂政治課?正因為年幼,他們才更需要一個純真,快樂,充滿幻想的精神的花園.在那裡,貓和老鼠相親相愛,小巫仙騎着吸塵器在天上飛.國外動畫的最大的特點便在於,巧妙地將教育融入生動,自然的情節中,而不是生硬地”灌輸”,這一點值得中國的動漫工作者思考和學習.

  當然,中國的動漫工作者正在努力改變着固有的作風,也在積極尋求一條全新的動漫之路.最新的動畫片[隋唐英雄傳],便力邀了台灣漫畫家高永做人物設計.相信以豐厚的文化底蘊為依託,以新技術為後盾,以中國動漫創作者的新觀念為主線,必能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動漫之路.

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 標籤:動漫作文 製造快樂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