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螞蟻的家族450字作文

螞蟻的家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大自然中,一些昆蟲的家族,如果你細心地觀察,就會發現它們的生活也是很有秩序的。

  就拿螞蟻的家族來說吧,螞蟻的每個家族都有不同的分工,它們分類繁殖、兵蟻、工蟻。繁殖蟻的任務是繁殖後代,建立別的螞蟻家族;兵蟻的任務是看守巢穴和抵抗敵人;工蟻的工作最忙了,它們不僅要照顧剛出生的小螞蟻和尋找食物,還因為繁殖和兵蟻不會吃東西,得靠工蟻來喂。我在講講螞蟻是怎麼成家的吧,每當一隻小繁殖蟻到了成家的年齡,它就向螞蟻王后告別,然後飛出巢穴,它飛出巢穴的時候,有一大群雄蟻跟着,當一隻最強壯的雄蟻追上小繁殖蟻的時候——這隻末來的蟻后就和他結婚——交尾。交尾不久后,這些雄蟻都一隻只的死去。這是,小蟻后已經降落到地面上開始挖洞了。過了幾天,她把洞口封住,就產下卵,等卵里的螞蟻幼蟲出來以後,她在用剩下的力氣把幼蟲餵養成蛹,等蛹里出來真正的螞蟻后,她就把挖洞、找食物的活交給這些出生的螞蟻做了。螞蟻王后的“宮殿”分副巢和主巢,副巢有拳頭那麼大,主巢有巴掌那麼大。螞蟻王后住在主巢,別的螞蟻都住在副巢。

  你看,螞蟻的家族是多麼的有趣啊!!



螞蟻的家族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