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螞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它們的身影,它與蜜蜂都是非常勤勞的,但有點不同——蜜蜂能造福人類,而螞蟻只是為了養活自己,因此,大家都覺得蜜蜂是最勤勞的,可我不這麼認為,其實螞蟻也是很勤勞的那麼我就一一給你介紹吧。

  別看螞蟻身體小,但是它力氣不凡。它能把比自己重50倍的東西輕而易舉的舉起來,怎麼樣神奇吧。其實它自身重量也很輕呢。

  螞蟻們出去尋找食物是分頭尋找的,一旦誰找到了,馬上就會“通知”眾螞蟻前來幫忙,假如那食物,比如昆蟲,不是活的,它們就直接齊心協力地把那昆蟲搬到洞里慢慢品嘗;假如那是活的昆蟲,螞蟻軍團就施展戰術,先下手為強,向目標發動攻擊。它們先派幾隻螞蟻為先鋒,利用自身小的特點,爬到昆蟲身上亂咬,獵物奮力掙扎,先鋒隊仍然死死不放,這時候,螞蟻軍團就把目標包圍起來,全體一齊攻擊,目標被咬得動彈不得,待獵物精疲力盡后,螞蟻便把戰利品一點點地搬洞里享受,螞蟻因團結而獲得了勝利,這令我想到了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

  別看螞蟻個頭小,生命力卻極其頑強。它若被重物壓了一下,就自己奮進爬起來,不依賴別人的幫助,而且還照樣生龍活虎,若是掉進了水裡,就拚命地掙扎,它一旦碰到了岸,就會牢牢地抓住,順勢爬上岸,擺脫危險。

  相信你們聽了我的介紹,一定會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螞蟻,只有善於觀察,就會從中獲得許許多多的知識。

  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王皮六鎮六年級:張慧鑫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