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的“語言”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語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自然的奧秘,讓人摸不着頭腦,讓人感到神奇;永無止境的追尋,讓人快樂、歡喜。” 

  我走在小路上,偶爾發現小螞蟻成群結隊地搬運着蛋糕碎屑。我見了,十分疑惑:小螞蟻都是成群結隊地去尋找食物的嗎?如果不是,那它們是靠什麼來告訴同伴哪裡有食物的呢? 

  有一回,我在吃糖,一不小心把糖弄掉了。黏黏的糖貼在地上,發出糖的甜味,不一會兒,糖的香味把一隻小螞蟻吸引來了,小螞蟻在糖邊轉來轉去,我被這一舉動吸引了。我慢慢地蹲下來,仔細觀察着。只見小螞蟻轉了幾圈后,又爬開了,我緊跟着,小螞蟻進了一個小土堆里,大約過了一分鐘,小螞蟻又叫出了幾隻螞蟻,並用觸角碰了一下其中一隻螞蟻的觸角。之後,那隻小螞蟻又回到了小土堆里,被碰了觸角的螞蟻帶着幾隻螞蟻向那塊糖爬去,到了糖邊,它們一起齊心協力的使勁地抬,可就是抬不起來。這時,從遠處又來了十幾隻螞蟻。它們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糖抬起來,並向蟻窩走去。從中,我解開了上次的疑問,還知道了螞蟻的語言——那就是觸角的振動。 

  這次的觀察讓我感受深刻。我不僅知道了螞蟻的“語言”,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大自然中有許多奧秘,這些奧秘都需要我們不斷地去探索、發現、研究。

我發現了螞蟻的“語言”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