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4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我看見我家院子里的小螞蟻在洞口進去出來時,我就想這樣一個問題:螞蟻的洞里很黑,它們是怎麼找到進去出來的路呢? 

  周日,我活捉了幾隻螞蟻用膠水粘在紙上,用放大鏡觀察螞蟻,發現他們頭頂上長着一對觸角。我想的問題會不會和這個有關呢?我做了下面這一個試驗。 

  我將一些糖放在紙上,將一些麵包屑灑在離紙不遠的地上,把三隻螞蟻中的兩隻剪去觸角,並把它們都放在紙上。不一會兒,那只有觸角的螞蟻站起來晃晃觸角,徑直向糖走去。而那兩隻沒有觸角的螞蟻卻像沒頭蒼蠅一樣,瞎轉了幾十圈,對糖好像無動於衷。我用手將他們放在糖上時,他們卻貪婪的吃了起來。經過以上試驗可以證明:螞蟻的觸角充當鼻子、眼睛的作用。我真是高興得不得了。 

  突然我又發現有一隊螞蟻整整齊齊的向麵包屑走過去。這又是為什麼呢?我跑到屋裡去查百科全書。“第398頁… …。”有了!哈,原來螞蟻的尾部有一個特殊淋巴腺,能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別的螞蟻也能用觸角感知化學物的作用:“有危險!”“ 有食物,快過來!”等等,所以也稱作“氣味長廊”。 

  哇噻!原來螞蟻有着么多奧妙啊!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