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螞蟻的家500字作文

螞蟻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的天空看起來好像很不高興似的,總是板着個苦瓜臉,忽然,不高興的天空打了個哈欠,跟着一陣陣濕潤的風,跟着一縷縷輕盈的雨霧,雨,悄悄地來了。 

  我閑着沒事幹,拍拍地板,一屁股就砸在了地上,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看了一會兒,有個黑黑的小不點爬到了我的書面上。我的目光一下子就轉移到了這個小不點身上,因為他實在太小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地上,扔開了書,一溜煙跑到了樓上,拿來了放大鏡。仔細一看,原來是只小螞蟻啊!你可別看它小,倒還蠻有意思的。我仔細觀察了一陣子,知道了他們是怎樣談話,怎樣搬運事物的,最可貴的是,我知道了它們的家在哪裡。 

  一窩螞蟻有很多。有的負責尋找食物,有的負責保衛工作,有的負責養育後代……每一隻螞蟻都有自己的工作。我看見每兩隻螞蟻走在一起的時候,都會用頭頂上的觸鬚和對方相碰。據我的了解,這是它們之間的談話;還有,她們會不斷的尋找食物,把食物搬到洞里,他們有一部分吃掉,而又有一部分藏起來,可能是為了過冬做準備吧?它們的家一般都在很隱蔽的地方,有的在草叢裡,有的在樹葉下,有的還會在家中的某個角落中。我發現的這窩螞蟻就在我家一個很隱蔽的角落裡。這可是我細心觀察才發現的哦,所以同學們平常一定要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呀! 

  不自在什麼時候,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螞蟻也漸漸的少了,地上也不會像剛才一樣熱鬧了。



螞蟻的家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