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了第五組課文的感想400字作文

學了第五組課文的感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了第五組課文的感想 

 你見過漢字嗎?你肯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見過”今天,就由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我學了第五組課文的感想。 

 我學了漢字這組課文的感想是:漢字,我們平常讀書、看報,課文、作文、寫信都離不開漢字,漢字也有演變,比如說:甲骨文、金文、隸書、楷書、草書、行書。 

 漢字是充滿智慧的語言符號。它是音、形、義的結合體,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文字所無法比擬的,幾乎所有的老外都 感到中國字難學,單憑這一點就足以讓中國人自豪,為什麼中國人學得來 他們學不來呢?看看日本的文字吧,他們只有學中國的字才像字,他們自己創造的文字那也稱得上是字嗎? 

 我們的漢字還有許多好玩之處,猜字謎就是個好玩之處,比如說:畫時圓,寫時方,東時短,夏時長,就是“日”。 

 還有好玩之處就是歇後語和諧音,比如說歇後語:四月的冰河--開動(凍)了,比如說諧音:枇杷念成琵琶,你說搞笑不搞笑。 

  我的感想寫完了,那你的呢?

學了第五組課文的感想 標籤:地震的感想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 期中考試后的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