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課文劇800字作文

課文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午最後一節課,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三個大字——“課文劇”,大家都歡呼起來。原來,老師前幾天就布置了我們回去準備,現在大家都可以show一下自己的表演天份了。

  老師先安排各個小組的組長抽籤。我們是第二個小組上場。

  小丹那組首先上場,他們神態自若地走上舞台,有板有眼地表演起來。出神入化的演技,惹來了觀眾雷鳴般的掌聲。看着他們從容不迫的樣子,我心中有些疑惑:“演戲真的那麼容易嗎?輪到我們上台表演的時候,也會像他們一樣輕鬆自如嗎?”

  “第二組準備!”小江的報幕讓我的心跳突然加速了,手掌不斷地冒汗。我們手忙腳亂地將道具擺好,穿戴好道具服飾,好戲正式開始。我是全劇的核心人物——“齊國大臣晏子”,小梓則是“楚王”。

  “楚王”在王宮宴請出訪“楚國”的我。我和“楚王”一邊喝着“酒”,一邊吃着豐盛的“午餐”,一邊高談闊論。突然,“武士”押着一個“賊頭賊腦”的“囚犯”走過,“楚王”大喝道:“他犯了什麼罪?是哪裡人?”“武士”回答說:“犯了盜竊罪,是齊國人。”“楚王”站起來,一邊走一邊“哈哈哈”地奸笑說:“齊國人真沒出息!”正把葡萄放在嘴邊準備“舔”的我,聽到這句話停住了,瀟洒地把葡萄一扔,雙手作揖,對“楚王”說:“大王怎麼不知道哇?淮南的柑橘又大又甜……”我一邊表情豐富地說,一邊誇張的比劃着。看着我搞笑的動作,觀眾都禁不住捧腹大笑。我們精彩絕倫的表演,贏得了不少的掌聲。

  上場小組一個接一個,掌聲、笑聲也一浪接一浪,到處洋溢着快樂的氣氛。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頒獎!老師宣布着:“這次表演獲得金獎的是……”很遺憾,我們組沒有拿到獎項,但我就獲得了“最佳演員獎”,也算為小組爭光了吧。

  “演戲”真快樂。這次表演不但讓我們對課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還讓我們做了一回“演員”,這樣的課文劇表演,對我們來說可真是“韓信點兵——多多益善”啊!

  五年級:xxx



課文劇 標籤:課文作文 我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 最喜歡的一篇課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