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己教育自己600字作文

自己教育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己教育自己 

 站在陽台上,望着樓下。唉!清潔工黑黑的,真丑!小賣部的大嬸撕扯着嗓子,真吵!小樹經過一陣風雨,真矮!鳥兒嘰嘰喳喳的,真煩!我的心情是多麼煩躁! 

 剛才,我正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吃了半個小時還沒有吃完,媽媽發現了,便大聲地喊道:“周瑾,你每天就知道看電視、玩。從來不主動看書、做作業,馬上把電視關了!”我苦苦哀求道:“我把這個動畫片看完嘛!好不好?”“不——好”,媽媽吼道,“我數三聲,再不關電視,有你好看的。”3秒過去了,媽媽狠狠的打了我一下,我便傷心的跑到陽台上去,就有了上面的感慨…… 

 無意間,風把廢報紙吹散了,我看到旁邊有一份報紙,就隨手拿起來看。上面的一篇文章吸引了我:這篇文章是寫作者現在很後悔以前煩媽媽的嘮叨,因為現在長大了才明白媽媽嘮叨中的溫情與關愛,所以他現在很懷念媽媽的嘮叨。 

 看完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是啊,媽媽再怎麼樣也是為了我好,她為我付出了那麼多不求回報,而我卻不聽媽媽的話,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啊!我越想覺得自己不對。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還是決定向媽媽道歉。當我正想回屋時,媽媽來了,她嚴厲的說:“作業做完了嗎?”我吞吞吐吐的說:“還,還沒呢!”媽媽又狠狠的罵了我幾句。 

 我心裡想道:“媽媽,我錯了,我再也不惹您生氣了……” 

 這時,我有望了望樓下。啊!清潔工揮動着掃把,真勤勞!小賣部的大嬸細心的給客人介紹,真熱情!小樹經過一場暴風雨沒有倒下,真頑強!鳥兒蹦來蹦去,真可愛!啊!我的心情多麼舒暢!

自己教育自己 標籤: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教育作文 中國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