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丁玲廣場800字作文

丁玲廣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美麗富饒的鄰里縣城裡藏着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這就是美不勝收的丁玲廣場。

  你瞧,丁玲廣場坐北朝南,北依郵政大局,南望明星學校實驗小學,西接農業銀行,東臨大名鼎鼎的天鵝湖國際大酒店。

  說起丁玲廣場,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丁玲奶奶的塑像了。丁玲奶奶的塑像高高地聳立在丁玲廣場的正中央。沿着暗紅的大理石石階,來到她的塑像旁。只見,她留着齊耳的短髮,右手挽着大衣,左手自然地打在膝蓋上。她微笑着,一雙慈祥的眼睛炯炯有神的望着遠方,好像在看祖國過一天一天強大起來,繁榮昌盛。丁玲廣場和它的名字就由丁玲奶奶而來。

  丁玲奶奶的塑像左右兩旁,是飽含文化氣息的詩牆,是丁玲廣場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遠看,詩牆像一條銀蛇,平分了丁玲廣場。走近細看,牆面被人工雕成了各種各樣的形狀:圓形、正方形、長方形、扇子形……刻在牆上的字體,有的蒼勁有力;有的端正秀麗;有的如清清流水般輕柔、細膩……牆上的內容可豐富了,有:丁玲奶奶的生平、名詩名畫、偉人的題詞……特別是毛主席的題詞:“昔日文小姐,今日武將軍。”更是讚揚了丁玲奶奶從一個小接到一位將軍的艱辛,這是我們全臨澧縣人共同的驕傲!

  丁玲廣場不僅是臨澧的文化中心,還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廣場的周圍還有雲梯、雙杠、單杠、蹦蹦床、溜冰場……特別是溜冰場,傍晚,一群小孩子圍着丁玲奶奶的塑像溜呀溜呀,溜呀溜,腳下的小輪子一邊轉動,一邊發光。笑聲、歡呼聲,充滿了丁玲廣場,縈繞在丁玲奶奶身旁。

  每當夜幕降臨時,圍繞在丁玲廣場的一盞盞千姿百態的路燈亮了起來:中國結形、猴子形、熊貓形……各種形狀,應有盡有,燈火輝煌,像是守護丁玲奶奶的燈神。燈下,一群男女隨着樂曲翩翩起舞,忙碌了一天的人們臉上不見一絲的疲勞,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輕鬆。他們像小鳥一樣輕鬆,像小鳥一樣自在!

  丁玲廣場真是人間仙境啊,“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

  湖南常德臨澧縣臨澧縣實驗小學五年級:艾雨佳



丁玲廣場 標籤: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 去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