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濱河廣場之旅500字作文

濱河廣場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裡,我讀完了中國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作者施耐庵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和北宋農民大起義而寫成的一部偉大的小說。小說傾向鮮明地描寫了人民群眾反抗壓迫的行動,概括了當時不同階層的人們從覺醒到反抗的鬥爭道路。

  這本書塑造了一百零八單好漢,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能在水裡行走自如的張順,宋公明還是在張順與硬漢李逵的吵架中找到了他,當時的張順,長着一身雪練似的白肉,在水裡能一氣游四五十里,水底下伏得七天七夜,游在水裡像一根白條,更有一身好武藝,故人稱“浪里白條”,後來經宋公明(宋江)的再三邀請,終於決定加入梁山泊好漢,於是,他便成了梁山泊好漢的水下將軍。

  張順有智有謀,神勇無比,有一次,山寨為了去救牢裡面的兄弟,可是燕城易守難攻,只有走水路了,張順與一個習水性的小嘍羅一同前去打探情報回來,路上雪花飄飛,很快就到了人的大腿處,張順在寒冷的水裡頂風游着,為了救出兄弟們,一有情況馬上向三位首領彙報。還有一次,宋江因被人陷害而被抓入牢內,患了一身疾病,只有名醫安道全才能治這種病,張順又連夜趕路,途中又結識了“活閃婆”王定六,請到名醫,急速趕回梁山泊為宋江治病。

  《水滸傳》不僅是中國長篇史詩的開創者,也是此後繼之而起的描寫歷代農民起義的章回演義體小說都未能達到的光輝典範。

  江蘇江蘇省海門市海南小學5(1)五年級:沈桉羽



濱河廣場之旅 標籤:濱河公園作文 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