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廣場賞菊600字作文

廣場賞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廣場賞菊

  五蓮縣實驗小學三、5 於潤鑫

  “一種濃華別樣妝,留連春色到秋光。能將天上千年艷,翻作人間九月黃。”又到菊花盛開的季節了,我說芙蓉廣場有菊花展,我和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地去賞菊。

  臨近廣場,遠遠就看到了兩條金色的菊龍相對着戲珠。我興奮地走近前去觀賞,鼻中聞到了一陣清香,是菊龍身上的“鱗片”——菊花發出的怡人味道。我們正讚歎着,一隻金色的“孔雀”又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跑過去,發現它是用菊花擺成的開屏孔雀,真美麗!再一看,遠處還有胖胖的“小兔子”、神氣的“大公雞”呢,它們都是用菊花做成的,一個個栩栩如生,美麗動人。還有漂亮的“花籃”、高高的“寶塔”……我真佩服園藝工人,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出這美好的景色,把我們的山城打扮得五彩繽紛。

  我最喜歡“小兔子”,就站在它旁邊仔細欣賞。我發現菊花的花瓣很薄,很嬌嫩,而天氣已經比較冷了,難道它不怕冷嗎?爸爸說:“秋天日照時間短,菊花在這個季節開放,既可以吸收到足夠的陽光,又不至於晒傷花瓣。”媽媽說:“是呀,菊花這種耐寒的天性被很多人稱讚,從古到今,詠菊的詩有好多呢!”我想起最近剛學的詠菊詩,就得意地背誦出來:“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我剛背完,身後就傳來一陣掌聲和笑聲,原來是廣場上散步的爺爺、奶奶們正在聽我背詩,有一位老爺爺還表揚我背的詩有氣勢呢。聽着老爺爺的表揚,看着滿眼的菊花,我覺得芙蓉廣場比平常更漂亮了。

  園藝工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裝扮着我們的山城,我們也該行動起來,愛綠、護綠,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我們的山城增光添彩。



廣場賞菊 標籤:賞菊作文 廣場作文 廣場舞作文 人民廣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