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採訪記800字作文

採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採訪記

  時間:2014年9月5日

  地點:五六班教室

  採訪者:許悅平.陽依林.....

  被採訪者:黃老師

  陽依琳:黃老師您好!我是五六班的陽依琳同學,我們聽說您讀書讀的多,知識淵博,能打擾一下您嗎?我們想提幾個有關讀書的問題。

  黃老師:“好的”你們隨便問吧!

  陽依琳:好,謝謝您黃老師。那麼您為什麼如此熱愛讀書?

  黃老師:“這個問題問的很好,讀書嗎?第一個就是讀書能使人的心平靜下來,同學們就可以在體育課過後看一下書,這樣可以使同學們的煩燥的心情平靜下來。第二點是因為讀書可以增長人的智慧,一本書里總是會有智慧的,我看歷史書,我就知道歷史中的一些事情等等…...,讀不同的書總會有不同的收穫。第三點就是讀書能夠培養一個人的素質,有許多人都是沒有讀書前是一個大手大腳的人,讀了書以後變得很文靜,做事不會靠蠻力了,會運用智慧,這就是我為什麼熱愛讀書了”。

  許悅平:“老師您如此的熱愛讀書,一定有不少讀書的好方法吧?”

  黃老師:“好方法是有的,你們記好了。第一要先看目錄,然後大概的把書看一遍。第二個是把書再仔細的讀一遍看一下有沒有忽略的地方。第三個是自己買一下小本子把書中那些好詞好句都把它抄下來,還有書中不會的就上網查。第四個要好好的利用網絡,看一本先上網查這本書的精華在哪裡,精華的那裡要仔細讀,多做筆記。”

  林嘉樂老師:老師你讀的書多,給我們介紹幾本書吧!

  黃老師:行呀!聽好了,《夏洛的網》、《愛的教育》、《青鳥》、《小王子》、《我不是完美的小孩》

  林嘉樂:老師您為什麼介紹這些書呢?

  黃老師:“這主要是因為這些能幫助你們成長,這些書裡面都是寫有關友情,關愛,母愛等等對於你們很有利。”

  許悅平:“老師您讀的書真的很多,我們很感謝您能來參加我們的記者會,謝謝您!讓我們知道了這麼多,還為了我們推薦了這麼多好書。”

  黃老師:“這有什麼嗎,跟你們分享讀書的感受我也很高興。”

  榮根學校五六班許悅平

採訪記 標籤:採訪記作文 採訪作文 記一次採訪作文 採訪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