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道德在身邊500字作文

道德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劉霆,在不久以前,只是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大學生.可是如今,這個名字卻響徹了整個中華. 

  劉霆13歲那年,母親不幸患上尿毒症。昂貴的治療花光了家裡所有積蓄,父親不得已離家另謀生路。面對艱難境遇,劉霆自強自立,在照顧母親的同時勤奮學習,取得優異成績。2005年,劉霆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浙江林學院。缺錢治病的無望和拖累兒子的內疚,一度使劉霆母親失去活下去的信心。為防不測,劉霆考慮再三,經得浙江林學院同意后,毅然帶着母親來上大學,一邊求學深造,一邊悉心照顧母親。每天課一上完,劉霆就趕緊回到在校外租的房子,整理家務,清洗衣服。食堂吃飯時,劉霆吃一半,給媽媽留一半。為了節省費用,劉霆在醫生的幫助下,學會了測量血壓和使用電療設備、打針等,自己在家給母親治療. 

  一直以來於我,有名的人離我是很遠很遠的,天上地下永遠不可能碰在一起,可是如今徹底明白了.很多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很近很近.就比如劉霆.如果說道德是一個大觀念,那或許就錯了,往往以小見大才更有意義.有人說:"孝者必成大業."這是對的,而如今我們上學.累了就喊:"為什麼我要讀書啊?"其實學習不僅要學天文地理,更重要的是學做人.我們應該學劉霆的孝老愛親,學習他的責任心,學習他努力地戰勝困難.樂觀的生活態度.

道德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