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女兒的信1400字作文

給女兒的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給女兒的信

  親愛的女兒:

  我思考了一兩天,想給你寫信,卻不知該如何下筆,似乎想說的話太多,又不知如何說才好。以媽媽的人生經驗,到底應該怎樣告訴你這個世界,說的太好,怕你太天真,以為這個世界處處真善美,都是正直的好人:把一些不好的事告訴你,又怕你擔心,以為這個世界處處充滿危險和不安全感。心思太沉了,反而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了。

  但是,女兒,首先媽媽要告訴你的是:寶貝,這個世界上,你是媽媽唯一最牽挂和最愛的人,媽媽唯願你能快樂、幸福,健康的成長。媽媽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力量能多賺些錢,多一些能力能給你提供衣食無憂的生活,能讓你活得沒有壓力,沒有包袱,媽媽希望自己不要過快的衰老,能看着你,陪伴你,幫助你成長、長大,成家,立業。媽媽想讓你永遠不要受到任何傷害。但是,寶貝,媽媽會老,媽媽現在已經40歲了,基本上不太可能有更大的成功,所以,基本上媽媽做不到養活你一輩子,真是對不起了,如果媽媽的能力足夠,媽媽真想讓你在媽媽的翅膀下讓媽媽養活你一輩子,保護你一輩子。但是,對不起,女兒,媽媽做不到了,只能靠你自己發憤圖強,自力更生了,其實,如果媽媽能養活你一輩子該多好,這樣,你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需要為了生存而奔波勞碌,沒有壓力,也沒有任務,但是,媽媽是個普通的人,沒有強大到養活你一生,但媽媽希望盡自己的努力,儘力把你養好,儘可能地讓你有較好的物質生活,受更好的教育,能多一點(爭取)時間陪伴你,帶你,讓你儘可能地有機會考上更好的初中,希望女兒原諒媽媽的能力不足,媽媽沒有少數優秀的父母那樣,給子女提供最好的生活條件,媽媽只有能力將你養到高中,讀大學,然後就得靠女兒自己奮鬥了。希望經過外婆,媽媽,女兒我們三代人的努力,你將來能讓你的子女過更好的,最好的日子!女兒,既然上帝把你送到媽媽身邊,既然我們是一家人,那我們就應該相互關心,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愛護!媽媽希望你能夠堅強!自信!陽光!勇敢、樂觀地學習,生活。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超過媽媽,比媽媽強好多好多,會戰勝自己的懦弱,膽怯,惰性,以學習各種知識為榮,積極向上的生活、學習,愛身邊的親友,對朋友真誠,友善,溫和,從周圍人中吸取各自的長處,提高自己!

  女兒,生活是美好的,媽媽是周二早上在三樓衣帽間給你寫信,窗外春光明媚,就如我女兒的臉,生活是美好的,你看外面,小花、小草,大樹多美啊,陽光一出來,多溫暖啊!雨水一過,大自然一片生機盎然。活着真美好!可以體驗好多美好的事:父母的疼愛,大自然的美麗,美食,電影,漂亮的衣服,精彩的世界!當然,生活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小困難,一年四季,只有經歷了寒冬,才能迎來春暖花開!如果遇到任何困難,勇敢的戰勝它。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么?堅持戰勝困難后,你會有更多成功的喜悅!

  女兒,今年你就快進十一歲了。很快就會長成一個美麗的大女孩,記住媽媽一句話:玫瑰因為它的驚世美麗又帶刺,才讓人那麼愛她,太容易採摘的花兒總是沒那麼嬌貴!所以,你要像玫瑰一樣,美冠群芳,但又要潔身自愛,自重,自強!像一朵帶刺的玫瑰一樣,保護你自己,不遭人侵犯!只有這樣,你才能在你開得最燦爛的時候,得到世人的萬千寵愛。越是高貴的東西越不容易得到,女孩最重要的就是要穩重,矜持,不能輕浮,否則會讓人輕視你!不尊重你!我相信女兒一定會成長為世上最嬌貴,最尊貴的玫瑰的,對吧!

  最後,希望女兒天天開心,注意人身安全,媽媽愛你!永遠!無論你美還是丑,無論你是參天大樹,還是一顆小小草,媽媽都無條件的愛你——我的女兒!

  2012年9月媽媽親筆

  五年級:李伊



給女兒的信 標籤: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女兒作文 海的女兒作文